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的尖銳讓我記住了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尖銳讓我記住了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一直認為魯迅先生的作品生澀難懂,還不如老舍的、曹文軒的寫得好,看看人家的作品,多生動、多有趣,而他的呢?倆字——生硬! 

  因此,每當新的語文課本發下來,我閱讀裡面的文章時,視線一觸碰到“魯迅”二字,便會逃也似地離開,不到老師講課文決不會看這篇文章——反正看了也看不懂,還不如不看。 

  這樣的抵觸情緒一直跟隨着我進入了中學時代,由於接觸到關於魯迅先生的文章越來越多,這股情緒也隨之消散。 

  先生的文章開始一篇篇地從我心上流過,從《少年閏土》到《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從《藤野先生》到《雪》 …… 從這些文章里,我看到了他無慮的童年,看到了他去日本留學后看透中國現狀而棄醫從文,看到他辛辣的文字“像一把利刃直插敵人的胸膛”。 

  我於是對先生有了敬意。先生的時代,本應是只在白紙黑字的歷史書上靜靜躺着的時代,可是它竟因先生的精妙筆觸,而變得無比生動鮮活起來。 

  是啊!我早就應該想到,先生所處的時代,是一個荒蕪的、落着黑色的雨的時代,而先生是一個人在與這個時代抗爭啊! 

  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先生以筆為武器,不屈不撓地與舊勢力做着鬥爭,唱出了“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豪情滿懷,他“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義無反顧地撕開籠罩在國人眼前的大霧,於是,陽光透了進來,刺痛了國人麻木的神經。 

  先生啊!魯迅先生! 

  你的世界被一筆筆地刻畫出來,我心上的對你的抵觸也一層層地脫離開來。 

  我讀你,讀懂了你對腐朽封建社會恨之入骨的情感,讀懂了你“先天下之憂而又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責任心,讀懂了你對理想的追求,更讀懂了你寄予國家的厚望,寄語下一代的希望。正因為如此,你才會寫出這樣的文字吧! 

  看着課本上你黑瘦而嚴肅的畫像,我不禁對你肅然起敬。 

  先生,魯迅先生,你的尖銳讓我永遠記住了你。

您正在瀏覽: 你的尖銳讓我記住了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尖銳讓我記住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