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路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成長路途上,我向前走,卻向後看。

  ——題記

  花開,鳴蟬。

  葉落,飄雪。

  歲月的流逝讓我感嘆生命,匆匆之間,我已走在十五歲的路上。在這輕狂而又自信的年紀,我向前走,卻向後看。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耳畔響起這一首詩。故園,一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地方。一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絲遺留在那兒。

  “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齡讓我們開始回憶??

  春,悄悄地來到故園的小路上。輕輕的,伴着楊柳風吹綠了小路。一片生機,像一個頑童似的。吹開了野花,吹暖了河水,吹綠了柳芽。一夜之間,我的沉悶的心情一下子被喚醒了,走在這小路上,我心中有說不盡的舒意和快樂。我突然想起小時候我和我的好朋友在這裡摘野花,扮家家。我的步伐停了下來,轉過身來,回頭看,似乎雪兒,恆,馨,婷還在嬉戲呢。我的眼淚在風中融化了。朋友,是不是我在成長路上遺失了你們呢?

  小學畢業了,我和麗,娟,燕一起相約在這裡。我來的時候,他們還未來。小路兩旁綠草如茵,樹木成蔭,陽光透過繁密的樹蓋,在路上留下斑斑點點的陽光影子,整個小路上,似乎只剩下熱風與樹葉的遊戲發出的沙沙響聲和陣陣蟬鳴。“嗨!又在想什麼?”她們來了,我轉過身,擠出一個笑臉。“你總是這麼讓人擔心,人嘛,樂觀一點啊!”燕說。“初中沒有我在身邊,依然要快樂啊!”麗說。“沒關係,雖然不在一個學校,但還能見面啊!”“是啊!”我們都笑了。相信我,在你的成長旅途上,我永遠在你身邊。小學的往事在身後慢慢消失,我們笑着看着她的離去。

  秋日,落葉,夕陽。為什麼她們總是勾心鬥角,人不可以互相信任嗎?我又哭了,友誼的流逝讓我心痛。整個世界是金黃的,可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不知為什麼,我吟起了這麼憂鬱的詩。“相信我,在你的成長旅途上,我永遠在你身邊。”我想起我們的約定,我含着淚笑了,我要堅強!一片落葉落在我身上,再見,我的煩勞。回頭看見漫天的黃,我的心踏實了。

  雪,又一次降臨了,我再次來到這裡。片片雪花落在身上,瞬間片消失了,如果不是手指感到的陣陣涼意,也許我會認為這是一個純潔而又奢侈的夢。“猜猜我是誰?”眼前突然一片黑暗,是誰呢?“是你們!”我叫起來,也許這是冬天給我的最好禮物,雪兒,恆他們回來了,我轉過頭,原來,原來沒有人遺忘,也沒有人被遺忘。在成長旅途上,你永遠在我身邊。

  “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愛依着你”當耳邊再一次響起這首《綠葉對根的情意》,我的淚流了下來,這,是思鄉嗎?或許,是因為人,才思鄉的吧!

  在成長路途上,我向前走,卻向後看。只有這樣,我才不斷被感動,不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