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閱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閱兵,我盼望已久的閱兵式終於開始了。 

  10月1日上午10點,閱兵式開始了,我懷着對祖國無限熱愛的心情觀看了60周年的閱兵式。 

  胡主席站在國產紅旗轎車上,檢查了受閱部隊。受閱部隊共分成56個方隊,每一個方隊都代表着一個民族,象徵著中國的56個民族。 

  首先,接受檢閱的是步兵方隊,步兵們都是熱血沸騰的80后,他們邁着豪邁的步伐,走過天安門。陽光下的軍隊,英姿颯爽,我感到無比的驕傲,無比的自豪。 

  除了受閱的步兵外,還有空軍,海軍,陸軍,海軍陸戰隊,其中,閱兵式上的一個亮點就是中國的女兵,在歷屆的閱兵中她們是第一次受閱,但是她們的英姿,一點也不比男士兵差,她們懷着報效祖國的決心,積極完成了黨和人明賦予的神聖使命,她們利用休息時間,積极參加訓練,早起晚睡,超水平地完成了任務。她們還分別駕駛了國產殲11B、殲10、等最新型的戰鬥機,也是中國首次檢閱第一批女飛行員,中國的女航天員也將在這批女飛行員中誕生。 

  看着閱兵式,心裡總有一種衝動,就是長大也要像他們一樣,成為祖國的棟樑,民族的希望。 

  一百多年前,我們中國被稱為“東亞病夫”,在那個年代,我們受過多少的凌辱,“貧窮落後就得挨打”成為了別人侵略的理由。一百多年後,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我們用自己的雙手,趕走了侵略者,迎來了國慶的60周年慶,全國人民載歌載舞,歡聚一堂,共同見證了中國風風雨雨的六十年,在改革開放春風的沐浴下,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走向了小康社會,成了東方大國。雖然,中國變強了,但是我們中國一點也不驕傲,重來沒有侵佔過別國一平方米的領土,重來沒有欺負國落後的國家,而是積極的幫助它們,幫助它們走向美好的生活。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中國共派出了1萬多人次的維和官兵,參加全球的維和任務。 

  隨着航天科技的發展,中國也發射了許多衛星,“嫦娥一號”探月衛星,“神舟7號”、“神舟6號”等,這些都是我國自主研發的,再次證明,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我國的國防力量、軍事、經濟、教育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60周年中,你流過多少的淚水,流過多少的汗水,這些,我們都知道,在這個歡喜的日子裡,我們只想對你說:“祖國,生日快樂。” 

  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