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本”——我們應該反抗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我們應該反抗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日本”——我們應該反抗嗎? 標籤:反抗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日本作文

過去,我為中日的釣魚島事件而憤慨過,為日本右翼勢力篡改教科書而憤慨過,也為日本在中留學生的反華事件而憤慨過…… 

 然而,這一切似乎都錯了…… 

 現在,我對我過去天真的“愛國行動”而後悔! 

  一 

 右翼勢力引起眾多中華人民的激憤,在中國也爆發了許多的“愛國”行動,然而,這所謂的“愛國”,就是真正的愛國么? 

 日本在中國已投資666億美元,而不少中國人民抵制日貨,那麼,你是想讓無數中國人民下崗? 

 愛國不是空的,是要與中國人民的利益聯繫在一起的。如果這樣下去,只能使愛國成為誤國。 

 我們應該把反對中國的一小攝右翼分子與廣大的日本人民分開。你見了日本人就表示出冷淡態度,這樣只會使日本人民感到中國人的“小氣”程度,從而也條件反射地討厭中國人。難得你希望於此么? 

 我們也應該分清違法界限。據統計,1979—1989年日本在中投資只有100多億,而現在已達到600多億。這說明什麼?這說明,中國是一個有法制的國家。如果中國人民將愛國轉化為違法,那麼,中國在經濟上會受到巨大的損失,而中國正是發展中國家。這對中國有什麼好處么? 

 右翼分子篡改教科書,侵佔釣魚島,這不僅使中國人民反感,韓國人民也反感,全亞洲多數人民也反感。然而,這是一個現實。二戰後,在歐洲,納粹得一網打盡,一個也沒留下。而在日本,2個原子彈之後,天皇保留了下來,美國出於冷戰的需要,留下了一些“疑犯”。 

  二  

周總理用它的大智慧維護了中日關係。一次,日本相撲運動員來中國,周總理看到他的木屐鞋,可明天就要登長城,於是周總理就下命令,為他們做新鞋。第二天,當相撲運動員看到新鞋后,十分激動,回國后,也念念不忘周總理。 

小平同志在處理釣魚島事件時,使用了他的大智慧。1984年3月25日,鄧小平對來訪的日本首相說“中日之間世代友好,21世紀友好,22世紀友好……”釣魚島事件是說不攏的,那麼就應維護中日關係。 

  三 

 日本右翼分子在雜誌上,報道一些不正當的內容——一些扭曲的歷史。而他們只抓住中國人民的反映——中國怎樣反對,怎樣遊行。再把中國的反映報道給日本人民,致使中日關係惡化……這就是他們的目的。 

 近期調查,日本人民對中國人民沒有親近感達到58.2%,中國人民反感日本人民達53.6%,這是有史以來最差的情況! 

 中國天真的青年愛國人士反對、遊行……這樣的對立情緒,中國只會有更大的損失。而那些右翼分子才高興呢,那些台獨分子才快樂呢! 

 我們應該怎樣愛國,你一定知道怎麼做了吧?

您正在瀏覽: “日本”——我們應該反抗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我們應該反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