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愛情可以化永恆為雲煙,一去不復返,友情也會因承受不起任重道遠的重負撒手而去,唯有親情是亘古不變的,美好而又溫馨,如春天那溫暖的陽光,濃濃的灑進我的心田,令我幸福無比。

  當我遇到坎坷時,總會有一雙手伸向我面前;當我感到傷心時,總會有一顆心貼在我心上,當我失去自我時,總會有一個聲音回蕩在我耳邊。我知道,那就是母親,是母親對我的愛。母親的愛無時無刻不沐浴着我,一個不經意的眼神,一個隨意的動作,一句最平常不過的叮嚀,一件日常的瑣事,都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它---一份濃的化不開的親情。

  那是一個深冬的夜晚,我的腿疼的厲害,母親為了讓我的腿快點消腫,用手沾着點燃的酒,在我腿上來回搓揉着。母親怕我疼,便不停的和我說話,鼓勵着我。看到藍色的火苗在母親那粗糙的手上燃燒,我被那偉大的親情所感動。母親的操勞伴隨着我的成長,母親的關愛哺育着我的靈魂。每當我學習疲勞時,總會發現桌子上有母親為我準備的切成小塊的水果;每當我放學回到家,總會聞到那甜甜的麵糰被烘焙成金黃色的過程中所發出的噴香味兒;每當我早晨起床時,總會看到潮濕的鞋墊已被母親放在暖氣上烤的熱乎乎的,母親那無微不至的愛每時每刻都圍繞着我。

  記不清和母親在書桌旁度過了多少時光。小時侯,母親總是坐在那把紅木椅子上,一遍遍地教我背唐詩宋詞。年幼的我自然不解其意,只是傻傻地學着母親的腔調吟誦。每當這時,母親就會開懷地笑起來……等我漸漸長大,我才終於明白,笑聲中分明是母親的欣慰和希冀啊。直到今天,母親仍坐在紅木椅子上,輔導我做這樣那樣繁瑣的題,可我卻在母親工作最繁忙的時候迷上了電腦。母親上千次的勸戒着,我終於被她不厭其煩的說教觸怒了,惡狠狠的把書砸在了母親的面前,母親默默走出了我的書房。從她那沒有開着燈而又黑漆漆的卧房裡傳來了低訴的乞求:“上帝呀,請現在就開啟孩子的心靈吧!”時間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我的成績也因此而一落千丈,我抱着成績單獨自走在凄涼黃昏的路上逐漸感到渾身凍的像塊石頭,想着我用無知的憤怒張狂傷着母親的心,我連回家的勇氣都沒有了。這時遠出呈現出一個熟悉的身影,她正左顧右盼的張望,我心裡惶惑不安,要是母親問起我的成績該怎麼說呀?母親看到我急切的走過來,無限溫存的把我摟在懷裡,一面用雙手捂着我的手,一面輕輕的撩起她的羊毛大衣,蓋住了我的肩膀和身體。我躲在母親的大衣下,一直克制住的淚水終於洶湧而出。我慚愧自責的說:“媽媽,我不好。”母親更加摟緊了我,我們肩並肩的向家走去。

  為了撫育我成長,母親付出了無窮無盡的愛。在生病時,想起她跑大老遠為我買來最愛吃的食物;在生活上,想起她用全身心的愛為全家揉麵糰的日子;在學習上,想起她是我良師益友的日子,我就會擁有無窮的力量,我就能做任何事情。有人說母親是天使,她們教會孩子飛翔。我的母親就是用這份濃的化不開的親情教會我飛翔的。

您正在瀏覽: 親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