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的簡介和雅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簡介和雅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又稱為春季,是一年的第一個季節,北半球為公曆3,4,5月。而南半球卻是在十一月開始,如澳大利亞。氣候學上以連續5天日平均氣溫穩定通過10℃為春季的開始。春天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少雨。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

  春陽因春天陽光溫和明媚,令人神往陶醉,故而得名;陳子昂詩“白日每不歸,春陽時暮矣”。就是描寫春陽的詩句。

  陽春春天的美稱。唐朝詩人李白詩中就有“陽春召我饒煙景”的詩句。

  芳春因春天草木萌動,百草新生,大地草綠如茵,繁花似錦,故而得名。陸機詩“烈心厲勁秋,麗服鮮芳春”。將芳春的特點,寫得入景入神。

  蠢古時“春”“蠢”同音同意,春來蟲動,形聲兼會。

  青春因春天草木青青而得名。杜甫詩:“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艷陽因春季陽光燦爛而得此榮名。清代華廣生輯俗曲集《白雪遣音·艷陽春》有句云:“艷陽天,和風蕩蕩,楊柳依依”。

  三春因為春季包涵了一、二、三月,而合稱“三春”。孟郊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九春按民間習俗,十天為一春,春季有90天,故又稱“九春”。詩人阮籍有詩:“說怪若九春,磐折似秋霜”。

  此外,還有“陽節”、“昭節”、“韻節”、“淑節”、“侖靈”等二十多種雅稱,限於篇幅,不再詳述。

  初三:沒得耍事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簡介和雅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簡介和雅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