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淺談“親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親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情,是任何人都能且應該享受的一種至純至美的崇高情感。它是不帶絲毫功利性的,是完全利他的。無論是付出還是享受親情,都肯定是十分甜蜜的。

  親子之間、兄妹姐弟之間,那份濃濃的親情自是無論如何也化不開的。然而,所謂“親情”,難道就僅限於有血緣關係的人之間嗎?我認為不是。

  “親情”或許真的只能介於親戚之間,但我固執地認為,它應有更廣闊的應用範圍。同為中華兒女,56個民族團結一心,凝成了一個團結的大家族,難道說當一個華僑向另一個僑胞伸出援助之手時,這中間沒有絲毫的親情嗎?作朝夕相處的鄰國,心連着心,互相保護共同戰鬥,難道說滾滾硝煙下的中朝兩國人人民間沒有絲毫的親情嗎?同為自然之子,天地之精,人與其它生物間也只是進化方向與程度不同而已,難道說狼孩與母狼、導航鯨與船員之間就不存在絲毫親情了嗎?……種種事實都表明:“親情”的適用範圍是極廣的。

  因此,我們就必須以熱忱的愛心、充足的耐心、堅定的信心向周圍的人及萬物付出真情,讓濃濃的親情遍布天地之間,溫暖所有人的心,驅逐黑暗與痛苦,迎來和諧與安寧。但是,要想做到這些,並不能只靠口頭筆下,更應踐以行動。而且,應循序漸進,走一步再走一步。

  因此,還是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從給父母捶一次背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淺談“親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