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挫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挫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你可知項羽?你可曉李白?他們,一武將一文人,都曾為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留下絢麗的一筆,但他們卻有着截然不同的心態。

  ——題記

  一、項羽

  曾幾何時,虞姬橫刀一抹,湛藍滑過茅尖,鮮紅的血液流過那雪白的頸,頓時,壯士掩面,烏雎悲鳴。你英雄的傳奇是無人企及的佳話,破釜沉舟是你的豪言壯語,回想烏雎來回奔馳,每一回合的撕殺,都使屍骨成堆,血流千里。

  當楚歌的旋律從四面八方傳來,像蝕人心魄的魔音一般,折磨着你的耳鼓,無情的眼淚衝垮了你的偉岸。

  當“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偉績褪色成一片泛黃的丹青,攜手夕陽下漢家傳唱的“大風起兮雲飛揚”一同遠去,只留下那長長的彳亍的背影。

  無奈,你只能用一句“無顏以對江東父老”而痛苦的終結了你輝煌的人生,卻不知沒有挫折的人生不一定是壯美的人生,而沉淪在挫折中不能自拔的人生,註定是悲劇的人生。

  二、李白

  曾幾何時,他“仰天大笑出門去”,高吟“我輩豈是蓬蒿人”。官場的爾虞我詐,世俗的道貌岸然,無情的現實冷卻了你的一腔熱血。“御用文人”的金幌怎能罩住你那放蕩不羈的心,終於,在經歷了官場的挫折后,你便瀟洒的釋然。

  重返魯地,尋幽豪飲,同銷萬古情愁,南下吳越,夢遊天姥,寄難酬鴻志于山水間,雖不是“廊廟器”可“天生我才必有用”。那萬古之痛,不過濁酒一杯,當心境豁然開朗,挫折便不再是逆水行舟的浪,而是鼓帆勇進的風。於是,悠悠幾千年詩苑綻放着你浪漫主義的奇葩。

  青蓮居士,數載宦海沉浮,痛哉苦哉;一腔浪漫豪情,幸矣樂矣!

  三、自我

  曾幾何時,考卷上鮮紅的錯號,讓我傷心不已;老師嚴厲的話語,讓我痛哭流涕;父母高聲的責罵,讓我失魂落魄……

  痛苦的陰影漸漸地侵蝕了我孤獨的心靈,迷茫疑惑充斥着我的內心。我的思想躑躅於深淵的谷地。

  在絕望中,我回憶以往的美好;在絕望中,我幻想未來的憧憬,那是多麼美好的一切啊!而我,自尊心極力作怪的我,怎能甘於失敗的囹圄,我要站起來,要像那深夜的星星,使出渾身解數發出那微不足道的光芒,雖然,它很弱,但若天空沒有它,那將是什麼樣呢?

  四、尾聲

  歷史的灰燼盛進古銅色的香爐,青煙繚繞着蒼老的記憶。挫折,在個人身上演繹着成敗,在歷史的洪流中沖刷着興衰。

  面對痛苦,李白得意淡然,失意坦然,正視痛苦,繡口一吐就半個盛唐;項羽兵敗自刎,失敗的痛楚染墨滔滔烏江之水,放大痛苦,把自己的壯麗抹殺的所剩無幾。我呢,曾在失敗中徘徊,又在“重生”中涅。

  看來,挫折與痛苦如一潭沼澤,只要你扶着理想的拐杖,即使是“山重水複”終會“柳暗花明”。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挫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