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寫給中考失利的同學 

  2007年的中考成績早已揭曉,但一些在考試中失利的同學們還一直沉浸在痛苦與悶悶不樂當中。希望同學們能夠重新鼓起勇氣,滿懷希望,迎接明天。 

  ——題記 

  當奧瑪哈海灘登陸結束后,喬治•巴頓面對身邊戰士們說:在戰場上有兩中士兵,死了的和即將死的。我們可以用同樣的觀點來理解考試,那就是在考場是有兩種人,考上的和遲早要考上的。反過來說,360行行行出狀元。學習最主要的目的是學會做人,學會處事,學會生存。而不是為了一味的考試,考試也絕非人生的唯一的出路,條條大路同羅馬。 

  天空有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了深邃之美;大海有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了遼闊之美;人生正因為有了失敗和挫折,才變的豐富多彩。 

  其實遇到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如何去面對。就象是摔倒后不懂得趴起來。遭遇挫折后,首先要冷靜分析造成失敗的原因,從而找到相對應的辦法。其次則要樹立信心,滿懷希望,做好選擇。 

  面對昨天我們做到無怨無悔,面對今天我們做到問心無愧,那還有什麼值得怨言的?有什麼理由讓自己在痛苦中煎熬?最後,衷心的希望大家,能夠在挫折中崛起,跑步去迎接明日的朝陽。

您正在瀏覽: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