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都市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市的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可曾見過暮靄天空中的一絲星光?可曾聽過暗夜中仿若來自外太空的低絮?喃喃之中,薄霧頻頻散去,只余東邊天涯邊唯一亮點。

  黑暗中睜開雙眼,望着窗外斑駁的星星點點,午寐時分,外界燦若星辰。恍惚中,我融入這繁燈霓彩的世界里。繁弦急管的城市裡,嘈雜的聲音,車水馬龍,此時我又身在何處?昏暗的小巷,街燈似亮而不亮,倏而就下起嘀哩的小雨讓整顆裹起灰塵的心漸漸清醒。初春的街,微寒。

  我輕輕跳步在時間之後,感慨世事滄桑,當都市嗤笑那一枚枚遺落在地的一角錢硬幣時,無數的失學兒童卻抱以希望。在花兒爭相開放的季節里,它們在疑惑。疑惑,有沒有人去欣賞,理所當然的收穫,那沁人的芳香。時間姑娘毫不猶豫地走去,當有天你真正發現朱顏已老時,剩餘的卻是在那都市中老去,餘下的無人問津的日子。

  春天來后,冬天更遠,河面上厚厚的薄冰顯已融化,卻在鋼筋鐵骨的城市裡仍舊裹緊衣裳。我仍漫步在夜中城市的繁弦急管,期待着下個黎明的到來。霓虹燈的色彩,予以我眼花繚亂的感覺。我是夜的精靈,屬於我的時間卻漸漸縮短。酒吧前的徹夜無眠,街角音響店的迪士高,多少個夜晚,苦澀的露水難以下咽。

  氣候漸漸變暖,昏暗的街頭偶爾會隱藏兩隻餓昏了頭的小蟲,等待着,忙碌的行人,或以生命為冒險的下次等待。夏季,整個城市匆匆忙忙,雨一直在下,褪去花朵鮮艷的色彩,洗刷大樹茂盛的枝條。花在哭,哭無人欣賞;蜂在哭,哭花的凋零,終始卻成為那朵朵落紅的遺憾。然而,城市是忙碌的,縱使街角處在焦急等待,拭汗的手掌下,卻也未曾欣賞已逝的春紅。

  夜,是靜的,偶爾會有絲絲涼風吹過,川流不息的車群,不歇息。夏夜的路,空曠,寂涼。

  迪士高的聲音慢慢停了,黎明前的夜裡卻有瑟瑟風響,一切凋零的模樣。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儼然不知路在何方,順着灰暗的街燈走到盡頭,卻也不過是一幢停着私家車的民宅。又一陣風起,便又裹緊衣裳。秋天的風,猛涼。

  一切那麼突然,或許我累了,也困了,或許我該駐足去歇息了。於是我放棄了,於是又回到冬天了。我又回到了我夢醒的窗,一場繁囂的都市夢醒了,浮華的雲散了。冬,依舊凄涼。

您正在瀏覽: 都市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市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