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農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農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艷陽高照,藍寶石般那樣純凈透徹的天空,映照着我們七年級師生興奮的微笑。我們來到菜壩思茅鎮的一個農場參觀,親身感受農民的生活。

  遠遠的,就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綠色的農作物在風中翩翩起舞。走近看,那淡綠色的西紅柿像一個個小燈籠似的掛滿枝頭:有的高昂着頭,似乎在眺望遠景;有的兩三個擠在一起,彷彿在說悄悄話;有的躲在綠葉中,像羞答答的的小姑娘。

  西紅柿地的"鄰居"是一片玉米地.玉米的葉片密密層層的,隨風搖曳着.頭戴紅纓的玉米在金燦燦的陽光下,恰似趾高氣揚的大將軍.我們一列隊伍從玉米地里穿過,玉米葉不斷擦身而過,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隨隊而行的農民伯伯熱情的向我們介紹着農場的規模和他們每天的作息。農民伯伯古銅色的臉上刻着一道道深深的皺紋,我想,這也許和他日出而作的勤勞不無關係。在田徑小路上,我們遇見了許多來來往往忙碌着的庄稼人。他們粗糙的衣衫都已被汗水浸透,結實的手臂都已被石子而劃上了傷口,可是卻沒有一個人因此放下肩上的擔、手中的活。我突然對這些在田間勞作的沒多少文化的庄稼人產生了無比的敬意。

  幾隻不知名的小鳥而站在樹枝上,唧唧喳喳的叫着,唱着一支庄稼人的讚歌。

  快要離開農場了,班主任老師與農民伯伯握手告別。只見老師別過身子,帶着莊嚴的神情對大家說,農民伯伯手心的繭真厚。看着遠處一群群大汗淋漓、皮膚黝黑、滿身泥巴的農民正拿着鋤頭,頂着烈日吃力地耕地,看着這大片的莊稼的洋溢着茁壯成長的喜悅,我想我明白為什麼庄稼人手心裡的老繭為什麼會那麼厚了……

  庄稼人腳下的那一片田地其實就好似我們學生的成績,只有不畏耕種過程中的困難和血汗,才能獲得收穫季節里的那一份沉甸甸的果實。

  我最後望了一眼那滿天滿地的綠和有着一雙雙勤勞之手的庄稼人,踏上了歸途。庄稼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激勵着我,我要把這種精神帶回去,永遠留在記憶里,留在生命里。

您正在瀏覽: 走進農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農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