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哥哥和番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和番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番薯,想必大家也都吃過,可有幾個人是自幾去烤番薯吃的?想必大家吃的打都是真空包裝的,或是用火燜的,這地地道道的番薯還是用火烤着吃更有味道。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待橘子成熟的時候,也是番薯長的最大的時候,這時的番薯已經在地底下待了幾個月了,個個有胳膊那麼的粗,大人們都去剪橘子了,無暇顧及我們這些小孩子,我便和哥哥一起去烤番薯。 

  哥哥挺了挺自己那瘦小的肚子,站在我們幾個小嘍??媲埃?擔骸澳忝僑フ乙恍└剎瘢?傅愕陌 #?忝秦磯?認賂?乙黃鶉ネ搗?恚?懍?#183;·····”哥哥分配好了任務,我們便分頭行動。我呢老樣子,站崗放哨。 

  我們幾個躡手躡腳的爬上一棵樹,我眼睛一掃,便和哥哥說找着了。哥哥眯了眯眼,伸長了脖子,用手用力向上攀,腦袋向四處亂轉,“哪裡?”我伸出手指指給他看。一陣強風刮過,矮矮的番薯葉不停的搖動,露出白色的葉底。哥哥看見了,便跳下樹,招呼我們上 

  我們來到了地里,綠色的番薯藤,讓人還沒見到番薯就流了口水,哥哥先找一個最大的番薯藤,然後瞄着它的旁邊把鏟子插了進去,最後在一拔,就把這個大番薯給挖了出來。哥哥不斷的向下插,紅土飛揚,把他們面前的衣服都染紅了。沙沙的泥土聲彷彿在奏響一曲交響樂。我們也照着表哥的樣子,可是,鏟子總是不聽使喚,一鏟子過去,就把番薯給鏟成了兩半,哥哥嘲笑我挖不出來一個,我聽了不服就用手拔。不一會兒,我終於拔出了一個胖子,我便激動地大叫了起來。不巧被別人聽到了,朝我們這裡走來,哥哥趕緊招呼我們撤。 

  蹲在田壟邊,吃着香噴噴的烤番薯,童年的快樂在我的心中遊盪。

您正在瀏覽: 哥哥和番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和番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