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未來的都市“桃花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都市“桃花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民路小學五年三班 

  謝卉婷 

  現在是2030年,我正為自己的事業而奮鬥着。一天,我出門辦點事,走着走着,我忽然發現鑰匙沒看見了,便回頭去找,這時,我看見一個滿頭大汗的小男孩向我跑來,說:“阿姨,你的鑰匙掉了,我撿起來了,你走得太快了,我差點追不上了。”我正要說謝謝,男孩卻一溜煙跑了。這時,幾個年輕人嘴裡正在嚼口香糖,他們拿出一張小紙片,把口香糖包在裡面,然後把垃圾放在一個隨身攜帶的塑料袋裡。每個行人們都自覺地收起自己的垃圾,路邊上種植的花草樹木非常茂盛,樹上的鳥兒在唧唧喳喳的聊天,沒有一個人打擾它們,草叢中盛開的鮮花,也沒有人把它摘下,讓它盡情地吐露芬芳。“咦,煙囪怎麼沒有了?”我很吃驚,平時一抬頭就能看見的煙囪,今天怎麼沒看見了?這時,我卻看見了漫山遍野的花草樹木在微風下搖拽,廣場上的草坪里醒目地樹立着保護小草的警示牌,垂柳倒映在湖面,顯得有幾分愜意。啊,好一幅生機勃勃的畫面!我被眼前的景物迷住了。看,一位小姐正攙扶一個摔跤的孩子,一個小孩帶着一位盲人奶奶過馬路,一個老爺爺自覺地給路邊的花草澆水施肥,一個小孩把一隻受傷的小鳥帶回家救治,一個消防官兵正英勇地沖向火場,向肆虐的大火宣戰…… 

  我覺得自己彷彿走進了“桃花源”里,這裡的人民是那麼高大,那麼善良,那麼文明。我走着走着發現一個摔跤的小孩正邁着沉重的步子跌跌撞撞的走到水龍頭旁洗手,她擰開水龍頭,一股細流流了出來,洗完手后,她緊緊地擰上水龍頭,沒有浪費一滴水。我走到一座山前,而且這裡的山是那麼青,都被花草樹木覆蓋著,幾乎沒有一處裸露出來的土。我又走到一條小溪邊,這裡的水也是這麼清,清地可以看見魚兒在水中嬉戲,但是,這裡的人們卻從未捕捉過,這座城市彷彿是所有生物的天堂。在這裡,我們才是最快樂的。 

  早晨,鳥兒們在樹上談心。中午,知了在樹榦上鳴叫。晚上,蟋蟀在田間歡呼,這便是大自然贈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也是都市“桃花源”最美的景色。這裡的路上沒有一個垃圾,這裡的山水也沒有一處污染,在這個地方,我看見了大地母親的笑容,看見了地球的欣慰,也看見了祖國的繁榮。更看見了社會的以及人類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都市“桃花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都市“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