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力大比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力大比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力大比拼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四年級辜嘉盈 

 “瞪大雙眼!”“擦亮眼睛!”,這個聲音是從哪裡傳出來的呢?哦,原來是從快樂作文班傳過來的呀!同學們正在玩記憶力大比拼的遊戲呢! 

  遊戲規則是這樣的;老師先出示十幾個詞語,叫我們快速念一遍,然後再記下來,答對一個加十分,最後看誰能評為今天的“記憶之星”。 

  遊戲開始了,老師說“瞪大雙眼!”,我們就說“擦亮眼睛!”。老師“唰”地一聲展示出一張試卷大小的白紙,上面豁然寫着七個詞語,所有的眼睛瞪的溜圓,似乎再瞪大一點眼珠都會飛出來,巴不得自己多長一雙眼睛,每一個字和每一個詞都印在腦子裡。所有的嘴巴都在情不自禁快速念叨着。“唰”地一下,老師又把紙收起來。我拿起本子寫了起來, 才寫了三個詞就忘記了。時間在一秒一秒的溜走了,我不由得緊張起來。我想:要是能用照相機把這些詞語拍下來該有多好啊!我心急如焚,絞盡腦汁地想,也想不出來。我看了看前面的三個詞語分別是用“紅、橙、黃”開頭的成語,我想這七個詞語都是跟顏色有關的,下面應該接“綠”色了,哦,綠樹成陰!青,青山綠水,不對!好像有一個梅字的,哦,青梅竹馬,藍,哦,想到了,藍天白雲。第一關,我全記住了,可是由於粗心寫錯了兩個字,真感到可惜。 

  第二關開始了,老師又拿起一張紙,老師說“這次有16個詞語。”我一看,哇,這麼多啊!我迅速地掃描了一遍。呀,我發現這些詞非常有規律,都是從早晨起床到上學這段時間我們要做的事情,不一會兒,老師把它拿掉了,我連忙拿起筆來迅速的寫了起來,我筆走如飛,一會兒,我的記憶受阻了,糟糕,還剩兩個怎麼辦?我看了看別的同學,他們有的興高采烈,有的抓耳撓腮,心亂如麻,還有的垂頭喪氣。老師說“還有十秒種”,怎麼辦?我抓耳撓腮的想,忽然,我豁然開朗,進校門要帶校牌和紅領巾的呀!我連忙寫上去了。第二關,我全寫對了。 

由於熊月思楠每輪都發揮出色,她但之無愧獲得“記憶之星”的稱號! 

  比賽讓我獲得了無限快樂,同時也讓我知道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開動腦筋找規律,只有找到竅門,才會事半功倍。(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記憶力大比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力大比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