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龜兔賽跑後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後傳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烏龜和兔子經過一場驚險的比賽,由於兔子的大意輕敵,烏龜出人意料的獲得冠軍。大家都為兔子感到遺憾,但兔子卻不以為然,他說自己有強大的實力作保障,不用在乎輸贏,還揚言說森林裡已經沒有了他的對手,他的自高自大讓大家很擔心,為了使他深刻的認識到“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的道理,經動物體育局研究決定,再為兔子舉辦一場危險的比賽……

  兔子的經歷

  “哎呦”,也不知道上司怎麼想的,說我太得意,又為我安排了一場比賽,還說對手很強勁,哼!我才不怕呢!加入國家這麼多年了,要是把比賽過的路程加起來,也能繞地球幾圈了,(雖然都沒怎麼贏過,)不過我的這力還是很強的今天這場比賽,來的觀眾還挺多,為了給教練一個有力的還擊,讓大家清楚,我超級兔是沒有對手的,我決定帶個鬧鐘參加比賽,這樣在半路上休息時,就不會睡過頭了。

  比賽即將開始,我無暇顧及對手是誰,一個勁朝歡呼的觀眾揮手。“嘭”,伴隨着一聲槍響比賽開始了。我箭步如飛,快速衝出起跑線,在轟嗚的加油聲中像一枚火箭乘着風,快速奔跑,就在我洋洋得意時,和往常不同的怪事發生了,我聽見身後一直有腳步緊緊跟着我,回頭一看,“哎呀,我的乖乖,那不是老狼嗎?教練啊練!你恨我你直說嘛,幹嘛要在這麼多人面前耍我啊。”發現和我同場競技的竟然是狼,我魂都嚇破了,想想昔日,多少同胞都命喪狼手我本能地加快了腳步,不敢有絲毫懈怠。狼也不甘示弱,很快就拉近了與我的距離,全場響起了歡呼聲,就這樣我和狼保持着不到3公分的距離,一直僵持到離終點不到10米,現在我全身體力透支,四隻腳漸漸軟了下來……還有2公分,1公分,完了狠要趕上了,此刻,我深深感到這個對手的厲害,真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啊”,我以前能驕傲,只是沒有遇到好的對手,並不是自己有什麼了不得,生死存亡,在此一舉,我奮力將後腿准后一蹬,前腳收起,像一條弧線,高高躍起,腰包里的鬧鐘滾落下來,正好掉在狼的腳下,“撲啪”一聲狼翻倒了,就在狠側身到地的一剎那,我穩穩地落在了終點線后,全場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我贏了。

  從此,我不再輕敵,不再自大,我知道,還有更好更強的對手等着我去挑戰。

  烏龜的觀后感

  看了兔子和老狼的比賽,真是為兔子捏了一把汗,還好,兔老弟有驚無險,贏了比賽。以前兔子總是看不起我,說我的金牌是騙來的,可就在這場比賽剛剛結束不久,他卻跑來給我道歉來了。看來這場比賽對他的影響實在很大,是啊,站在同一個賽場上,大家就都是對手,我們的身份是相同,地位都是平等的,都應該相互尊重,不管對手是強是弱,他敢於挑戰就是一種精神,我們不應該有輕敵的思想,這即是對對手的不尊重,更是自己的輕視。

  裁判總結

  “女士們,先生們,我宣布這場比賽冠軍是—超級兔,請兔先生上場領獎”。

  “朋友們,我們的比賽順利結束了,通過比賽大家肯定得到了不少的啟發,其實人生也是如此,(動物也一樣)不僅是賽場,在生活中我們也會碰到許多形形色色的對手,他們有的強大,也有的存在一定的缺點,但是不管怎樣,他們的身份都是我們的對手都應該得到同樣的尊重,輕敵只是驕傲自滿的表現,請記住高后之外還有高手,欲窮千里目,還需再上一層樓,我們應該為每一個不及自己的對手喝彩,為自己即將挑戰更強的對手做準備……

  裁判的話完畢,全場又一次掌聲震天,龜兔賽跑後傳完美落幕。

  四川省馬爾康中學初三:煙雨瀟瀟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後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