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了《遊子呤》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了《遊子呤》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在家閑這無聊,順手拿起一本古詩書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當看到了《遊子呤》這篇古詩裡面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和“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揮”這令無聊的我有所頓悟,想起了母親對我的愛戴與關心。

  我的母親是一個普通工人,她的身材中等,鼻子很高,眼睛里充滿了對我的愛戴,每天當我要上學時她會早早的做好美味的早飯等我,我出門時她又會站在陽台那裡看着我離開,母親對我的照顧的愛戴真是所謂的無微不至。

  記得有一次,母親去給正在補習的我去送飯,我打開飯盒一看,裡面全是我愛吃的雞翅,我接過飯盒,貪婪地吃的我的美味午餐,當抬起頭時,看到母親正用關愛的眼光看着我,我問母親;你吃了嗎,母親摸摸我的腦勺說我已經吃過了,你吃吧,看這她的眼神,我察覺到她在說謊,而母親也好像知道我已經察覺到自己在撒謊,並且接著說:“我最近在減肥,不吃這些油膩的食物,你吃吧,如果你不吃我以後也不煮了。”母親的話讓我無言以對,我只好把菜都吃了。

  母親對我的愛戴與照顧就像《遊子呤》這首詩一樣,因此當我看到遊子呤這首詩時就會想起母親對我的照顧。

  當我回過神來時,看見母親在辛苦的做家務,我情不自禁的上前對母親說了一句:“母親,您辛苦了!”

  廣東佛山南海區南海市黃岐區黃岐中學初一:黃敏君

您正在瀏覽: 看了《遊子呤》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了《遊子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