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能沒有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沒有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能沒有你

  一泓清泉,你便澆灌了我的心靈;一縷陽光,你便照亮了我的心扉;一陣輕風,你便吹凈了我的心房。我不能沒有你,語文。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粉荷冬有雪。自然是奇妙的,但你勾勒的畫面何嘗不栩栩如生?“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這是春的呼喚,浸染着春的氣息。同時,我又愛着那碧無窮的接天蓮葉,愛着那無邊落木的蕭蕭,愛着那北風卷地的白草皚皚。語文,你所勾勒的便是人們心中最美好的畫卷,呈現着自然的純樸與美好。恍惚中,我仍能聽見金戈鐵馬、短刃相接的吶喊,我仍能看見夜光杯中的葡萄美酒,我仍能明白將軍白髮淚千行的無盡愁思。千里大漠,萬里疆土,你呈現的便是那戰場的千軍萬馬。

  語文,你如色彩,如畫布,勾勒自然,描繪生活。我不能沒有你,語文。

  我站在山神廟邊,凝望他瀟洒而去的背影,感動於他豁然輕鬆不再隱忍的洒脫心情;我站在桃園之邊,望着那冉冉升起的煙霧,感受着三英結為兄弟的真摯情誼;我站在天庭之邊,聽着齊天大聖睥睨天下之言,感受着他不畏強勢的傲人氣節;我站在紅樓深處,凝望着她弱柳扶風的背影,品味着她與落花命運相似的無奈。隱忍,屈服,后解脫,是他的抉擇;忠君,為國,平天下,是他們的心愿;尊師,捨生,去西天,是他的承諾。惜花,葬花,憐落花,是她的無奈。

  語文,你如史冊。你不言不語,呈現千百年的悲歡離合。無語,卻總能扣人心扉;無言,卻總能動人心弦。我不能沒有你,語文。

  泱泱千年文化,你蘊含了燦若星辰的文化與思想?仰天大笑驚醒了夢中人,他揭開了盛唐的絢爛,那繡口一吐的半個盛唐,更是為錦繡山河裝點上了耀眼明珠。唯有你,能指引他走向詩的彼岸,走向人格的堅持。當年那個乘風破浪、雲帆濟海的少年如今便也走上朝堂。宦海沉浮,人格最高。力士脫靴,貴妃研磨,他又豈是蓬蒿人?“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不會“雲想衣裳花想容”,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他,才不會辜負名動天下的“謫仙”之諱。不拘泥於官場,自由才是他的本性。

  語文,你是史章,你是詩章,以史記錄人的生平,以詩勾畫人的翩翩風流。你以史,以詩,告訴我為人之理。我不能沒有你,語文。

  大江東去,浪淘盡。縱使時光荏苒,歲月無常,你始終如一,承載先人之智,教育後人之理。我不能沒有你,語文。

  初三:蝶舞夢陽

您正在瀏覽: 不能沒有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沒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