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們愛科學》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們愛科學》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抱着一顆好奇心閱讀了《我們愛科學》這本雜誌,這本書的內容豐富多彩,是一本有趣的科學雜誌。

  有一期為極地斗鯊,文中的選手要挑戰的可是從鯊魚口中拔牙,這是一個刺激的事情,我心想:“太勇敢了,鯊魚又不會說話,又不會聽從你的命令,有一半的可能性拔牙成功,還有一半的可能性將會被鯊魚吃掉,是在太恐怖了!”盡然右這樣的膽量去給一個食肉動物拔牙,真讓人敬佩他的勇氣和膽量,選手面對鯊魚一點都不緊張,在拔牙的過程中顯得輕鬆、自在,這說明科學的進步能使人類和鯊魚做朋友。

  在日本,垃圾要分家,分類成習慣:紙張和塑料都有分類處理的標識,哪怕是一張張小小的包裝紙,在丟棄的時候也必須分開。環保在日本人的生活中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人們不會拿着瓶子滿街亂丟,他們會在自動售貨機旁邊喝完,然後把瓶子留在旁邊專門盛放廢塑料的垃圾桶里。舊衣服的回收分類更是細緻,比如襪子,如果是兩隻,在“沒穿破,左右腳搭配”的情況下屬於舊衣料,如果只有一隻則屬於燃燒。這樣,有用的襪子可以洗乾淨捐給需要的人,而沒用的襪子才是垃圾。從這個事例中也反映了科學在進步,連扔垃圾都要分類,把它沒有用的才當垃圾,有用的還可以再利用。

  愛迪生12歲的時候,他把化學藥品等東西都放到了火車上,做實驗。有一次,火車開動的時候猛地一震,把一瓶白磷震倒了,磷遇到了空氣立即燃燒起來,車長氣極了,把愛迪生做實驗的東西全扔了出去,還狠狠打了他一個耳光,把他的一隻耳朵大聾了。

  愛迪生鑽研科學的決心沒有動搖,他省吃儉用,重新做起化學實驗來。有一次,硫酸燒毀了他的衣服;還有一次,硝酸差一點弄瞎了他的眼睛。他沒有被危險所打倒,而是繼續完成實驗。

  愛迪生試製電燈,為了找一種價值便宜、使用時間長的燈絲,不知做了多少次實驗,他常常在實驗室里一連工作幾十個小時,實在太累了,就躺在實驗台上睡一會兒,他這樣不懈努力,終就到了燈絲,發明了電燈。後來,愛迪生又發明了電影、留聲機……他一生中發命的東西有1000多種。

  科學就像大海一樣,讓你去探究、去發現其中的奧秘,讓你在大海中航行,去發現更多對科學有力的東西。

  當我們遇到了困難的時候,應該像愛迪生一樣,戰勝困難,取得成功。我也熱愛科學,因為可以從中學到許多有關科學的知識,還可以從中體會到樂趣,所以熱愛科學,可以一舉兩得。

  我愛科學里新穎的東西,愛科學里偉大的發明,更愛那些着名的科學家們,是你們,讓世界變得更加的強大,是你們你讓我知道不經歷雨風雨怎麼見彩虹。

  科學的進步,使人類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只要有了好奇心,說不一定,下一的科學家就是你,再有好奇心的同時,自己也要去實踐一下,才知道科學的魅力是多麼強大,多麼吸引人的眼球。

  五年級:1814089504

您正在瀏覽: 讀《我們愛科學》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們愛科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