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舊事重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事重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說起舊事重提這個題目,可是大有來頭。乃是魯迅在“朝花夕拾”前為他的散文集所決定的名號。在此邀請他來作為我這一篇回憶性小文的題目,一是想說明我的往事一樣值得回憶,然後,無非是想烘托出藝術氛圍。

  小學時期,我並不是對寫作情有“獨鍾”,只是秉承“全面發展,絕不偏科”的優良傳統和母訓而不得已而為之。結果自然與尖子生的稱呼失衡,宏觀全篇,可謂不可原諒,扭扭捏捏的字充斥全篇,師稱“狗啃”。接着在一番耐心的咬文嚼字后,竟找不出一句像模像樣的中國話,經常是“我被老師誇的一無是處。”

  時間長了,才知道啥叫褒貶。大悟大徹後方知寫作之難,熾熱的虛榮心逼我走上了仿寫的終南捷徑。自此無論是獲獎的,還是祖傳秘籍的,只要沾染了小學生的字眼,就註定要“不拘一格降人才”正所謂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嗎。

  此處的仿寫可是地道的“仿寫”,明明覺得已稍加潤色,卻與原文一字不差。在這過程中,最對不起的便是我媽了,在仿寫的文章里,伊人比實際年輕了十幾歲,恐怕再小一歲,便順理成章成了我姐了。

  (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壓根就錯在了仿寫我媽,否則我就受不了那一頓結結實實的罵,挨不了罵,我就不用在這裡寫什麼朝花,什麼夕拾,而直接就可以“放血”三味書屋。)

  初一時遇到了一位啥子作文書都考究過的語文老師,加上老媽在打擊下的威逼利誘,已無路可逃,在閉門面壁了一小時后終於決定自己獨立習作。長達幾年的仿寫歷程后的第一次意義上的習作,倒沒有傳說中得這般那般難,倒像是手到擒來,更談不上“三天憋出四個字。”(抄寫真的沒有什麼不好,我發現,現在我的寫作底子不淺,並且思路也不錯。)這篇文章在我惴惴不安的心情中的命運是受到了許多資深老師地認可,聽說一位老師激動地體無完膚。還有一位同班的袍澤自覺的圍着菜場跑了幾圈。(不過那篇文章公認為沒有什麼個性化的東西。我理解,畢竟已有很長時間沒有資格談個性,泯滅了很久的自我了。)

  在這次小小的自我后,感覺真的很不賴,好像呼進的第一口凈凈的空氣,感到沒有人可以再代表我,我是原版,這很有意思。我是說只要有意思,就要走下去。我不知道走下去的道是啥樣,但我知道,我總是要走下去的,道總是要變化的。就像一個魔方在我手中不停的轉啊轉,最終將孕育的完美像花兒一樣綻開。在一個奇妙的過程后一個奇妙的結果。

  只要有意思,我就要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舊事重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事重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