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的規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的規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雪花看起來飛得隨意,不知飄到哪去,但是卻組成了一幅完美的雪景,不會出現哪一個地方沒有雪花,因為每一片都有屬於它自己的地方。也許世間萬物,專找不應該落腳的地方落腳的也只有人。”

  每次重讀這段文字,都會嘆息良久。萬事萬物都有它自己的歸宿,事物發展、變化,最終達到和諧共處,之後便在一個穩定的自然圈內共存着。不需要別的規律來約束,它們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規律。這種規律存在了億萬年,直到出現了我們。

  不知道應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在某個時候,人類不知不覺地跳出了這個圈子。回頭望望,發現這個存在已久的世界,竟是如此的豐富。我們為能有這樣的發現而自豪,理所當然地把它歸功於自己偉大的能力,於是慢慢開始不可一世。寶藏,是我們發現的,我們自然要加以利用;舊的規律,也要打破,“只有我們有意識,所以一切都要遵從我們的意志”,這是人類始終堅信不渝的。於是億萬年的平衡,開始逐漸被打破,人類,凌駕於自然之上,我們,主宰了這個世界。

  社會被放在了比自然更高的層次,新的規律在社會中形成,人在其中生活。這個世界,不再有自由。我們如造物主一般,決定着各個事物的存亡。只要需要,我們便利用能力去創造、消滅、發展、抑制一切的一切,沒有能力就去研究發展出新的能力。我們要以自己的意志來建立新的生活方式。

  在這樣的社會中,人便開始生存了。出生,然後去上學,畢業以後開始工作、掙錢,通過這樣的方式來糊口。但人與人是不一樣的,有些人掙得多,便富裕起來,生活舒適安逸,有些人則疲於奔命,終日為生計所迫。人與人之間會打交道,於是形成紛繁錯雜的人際關係。一個人要想很好地生存,既要解決自己的衣食住行,也要同他人打好交道。考慮的事情多了起來,正好為偉大的“人的意識”找到了用武之地。

  每個人都希望過得越來越好,然而過好之後呢?萬事萬物都會消亡,人也會死去,死去之後,這一生的努力就失去了任何意義。唯一的意義,便是推動人類社會向前發展,然而向前發展又能怎麼樣呢?即便有朝一日人類真的可以做到心想事成,又有什麼意義呢?無非都在活着,活着便是活着,至於怎樣活着,那不過是自然而然便懂得的事情。

  在我們出現之前,一切便活着??並非沒有意志而雜亂地存在着,而是萬物共同組成自然的意志,在一個完美和諧,又符合每個事物個性的圈子中生活着。就比如風和雪花,風徑自吹着,雪花徑自飄着,看似隨意,卻極有規律地蓋在每一個地方,這就是和諧,這就是億萬年融合的結果。自然並非沒有意志,只是他不需要去做什麼,一切都是那麼完美。

  人的意志,只不過是萬物中微渺的一毫,我們在如此完美的成就上,竟想要炫耀自己微不足道的智慧。自然在一旁不語,它有它的和諧,我們本應是這和諧的一部分,但我們卻自大地跳出來,妄圖建立新的世界。我們到底有多大的本事,看看周圍便知:貧富差距、戰爭、污染、疾病、飢餓、人口膨脹……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干擾和不平等充斥在每一個角落。我們失敗了,無論怎樣憑我們那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意識不可能把新的和諧帶來,只會與現有的和諧相去甚遠。我們一直以來的努力,結果只是自殘,與美好生活的理想背道而馳。

  我們不是造物主,我們也不需要去刻意作什麼造物主,活着,便自然是這自然之中的一部分,自然與其它事物組成了自然的規律,也自然成了造物主。

您正在瀏覽: 自然的規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的規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