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星子滑過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星子滑過星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月升了。抬頭仰望繁星點點,卻又悵然,眼前的璀璨不過是曇花一現,當繁花落盡后,也只會落葉歸根,如星子滑過夜空一般,轉瞬即逝,留給星空下的人們無盡的感嘆……

  時光飛逝,暮然回首才猛然發覺我們的初中生活已快走到盡頭。縱使當初再怎麼發誓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如今也經不起歲月的蹉跎,在龐大的時光年輪中,我們又是那麼的渺小如塵埃。多個一人或少一個人,地球照樣轉,曾經那樣堅信友情可以戰勝一切,如今面對“中考”這個殘酷的現實,我們亦如星子滑過夜空一般,留下一片燦爛,留下一片璀璨,又不得不剩下莫名的傷感。

  我們曾經在教室里操場中盡情地跑,盡情地跳,沒心沒肺地笑,直到一起被老師批評,我們都一起擔當著,幾個月後我們每個人都會以各種方式各種理由踏上了各自的旅途,懷揣着自己的夢想在同一片藍天下創造,伴隨着成長,一切故事最終成為回憶,在多年後傻笑着自己當年的衝動卻又感嘆時光如星子滑過夜空,青春落幕的如此措手不及。曾經以為天長地久的事,在青春里一發酵,卻成了兵荒馬亂的年少悲歌,青春就是這麼回事,那麼喧囂,最後卻沉寂到無人知曉。

  我已不知道是對將要離別的惆悵,還是對青春短暫的嘆息,或許當一切早已成定局時,我們也只能攤手面對命運。那些曾經出現在我們生命里留下一道或深或淺的划痕的人們,早已消失在人海,無處尋覓。他們就如同星子滑過夜空一般,璀璨耀眼,絢爛了我們的世界,留下了繽紛,最終卻又無影無聲的滑過。

  總有些話語,溫潤流長,滋潤心中的苦澀;總有些文字,言簡意賅,叩擊了心靈的最深處;總有些人,悄無聲息,卻又帶來了美麗的篇章,抒寫了完整的靈魂。若說,我的初中同學就給過我這樣的期待,去充滿希望的憧憬未來——花開滿樓,日升夕落。縱使分離,他們也曾帶着時間沉澱下來的睿智與希望在滿天繁星中給過我溫暖。

  當一切繁華都如星子般滑過夜空時,也不要氣餒,因為總會有值得我們期待的第二顆、第三顆。希望不會泯滅,亦如日落終究會升起。我也堅信,短暫的黑暗是為了更加絢爛的未來,詩意的離別是為了更加美麗的重逢。

  石室實驗中學初三:蘇媛晴

您正在瀏覽: 如星子滑過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星子滑過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