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如星子劃過夜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如星子劃過夜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像一顆熟透的紅櫻桃,經不起咀嚼,但只要輕輕一咬,那甜甜、膩膩的蜜汁便會從你的嘴角流下。在我的眼裡,童年的天空總是那麼藍,童年的溪水總是那麼清;童年的花朵總是那麼艷,童年的一切總是那麼單純、美好。我總記得,我的童年恍如初春——初春,萬物復蘇,百鳥爭鳴。小院里的柳樹剛剛吐出新芽,可愛的小麻雀在樹枝上歡快地蹦跳着,不時吐出悅耳的音符。和煦的陽光穿過柳樹纖細的枝條,暖暖的照在我的身上。我總是在這時,撒嬌似地倚在奶奶的膝蓋上,聽她將牛郎織女的故事。奶奶講的故事可好了,引得鄰居家的娃娃紛紛過來湊熱鬧。奶奶眉開眼笑,用手摸摸人家娃娃粉嫩、而粉嘟嘟的小臉蛋,拍拍娃娃們毛茸茸的腦袋瓜,娃娃們“咯咯咯”地笑出聲來,不好意思的跑開了。但過不了一會兒,又聚過來聽奶奶接着講下去。奶奶家屋後有一個菜園子,裡面明晃晃的,紅的紅,綠的綠;新鮮漂亮。菜園子里幾乎什麼都有:油菜、大白菜、菜花、胡蘿蔔、菠菜……一到夏天,放眼望去,綠油油的菜地里星星點點。拙樸的花香與清芬的泥土氣息招來一大群蜜蜂、蝴蝶。最好看的是那種大紅蝴蝶,滿身帶着金粉。可愛的小蜜蜂則嗡嗡地飛着,滿身絨毛,胖乎乎、圓滾滾的,就像一個小毛球,可愛極了!奶奶整天都在菜園子里,我也跟着她在裡面轉。奶奶左手挎上小籃筐,我左手牽着一隻雪白的小狗。奶奶拿起鐵鏟準備鋤野草,淘氣的我便一溜煙跑到葡萄藤邊摘下一顆顆甜甜的綠葡萄,“吧嗒吧嗒”地吃個夠,還不忘摘下幾竄葡萄藏在衣兜里留給奶奶。吃飽了,又與小狗歡快的跑着、跳着,無憂無慮。玩累了,奶奶的小籃筐里也盛滿了甜蜜:奶奶總是像變魔法似地拿出小糖果、小餅乾給我,我便會撅起小嘴,在奶奶臉上親一小口,並不忘把葡萄塞進奶奶嘴裡。這時,幸福的笑容一同浮現在菜園子里一老一小的臉上,如同閃亮的星子(星星)將我記憶的天空點綴得璀璨而美麗,那閃耀的光輝也將永遠與我相伴……

  六年級:鄭琬琳

您正在瀏覽: 童年如星子劃過夜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如星子劃過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