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星子劃過夜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星子劃過夜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歷史的那如詩如畫的天幕中,驀然回首,有多少星辰已漸漸淡去昔日的光芒,悄然滑落。而你,蘇子瞻,你的詩你的詞你的思想與靈魂,卻依舊閃耀在我人生的天際,深邃而靜謐。

  早聽說你是豪放派詩人的代表,那時你意氣風發,左牽黃,右擎蒼;你滿懷壯志,西北望,射天狼。像所有腹有詩書的年輕人一樣,你望着近在咫尺的人生頂峰,嘴角揚起一縷笑容。

  那時的你就像最璀璨的星,註定閃亮於星空,俯視天地。

  後來,不經意間發現了你那首“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我忽然發覺你的世界原來如此喧囂。你的詞也可以瀰漫著一種香味,沁沁地如一掬名泉的水,我覺得自己化成了一張宣紙,一下子就被這泉水暈暈地洇透了。那“煙雨”寫的不是沙湖道中雨,而是這江湖上眼波浩渺、風片雨絲。這詞簡樸中見深意,尋常處生波瀾。我不禁感嘆這是怎樣的一種洒脫。

  那時的你就像那空靈澄澈的星一樣,安詳地在夜空中靜默着,不畏世俗。

  原來你被貶謫到黃州,有人說你在那裡寂寞不堪,愛妻的離去徒留那千里孤墳讓生者黯然神傷;有的人說那是你思想蛻變的地方,在黃州,一個有着足夠強大、足夠深邃的靈魂的蘇東坡站了起來。

  在我看來,那時的你,是超然的。

  縱使你已半生漂泊,縱使你曾被世俗的枷鎖緊緊束縛,但你不是別人,你是蘇東坡,你依舊可以執筆一傾豪情。那時的你已然懂得,你不適合在世間的濁流中跌跌撞撞,文學這一方凈土是為你量身打造的天堂。

  無論仕途如何,你的文字也註定會成為經久不衰的一顆啟明星。

  若不是隔着千年歷史的蕪雜,我真想在那塵土飛揚的古道上與你邂逅,一訴衷腸。

  當人生路遇挫折,我可以抬頭仰望星空,輕聲吟誦一句你的詩句,我會帶着你留給我的詩篇與教予我的洒脫,點綴我人生的天際。

  天津河東區第三十二中學初三:Z

您正在瀏覽: 如星子劃過夜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星子劃過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