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一”兒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兒童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一”兒童節,我心中最神聖的節日。 

早在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就告訴過我“六一”兒童節的來歷:那是1942年6月,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法西斯槍殺了捷克一個叫做利迪策村所有16歲以上的男性公民和全部嬰兒,並把婦女和90名兒童押往集中營。村裡的房子全部被燒毀,好端端的一個村莊就這樣被德國法西斯給毀滅了------ 

  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戰爭中死去的兒童,世界組織決定在每年的六月一日為全世界少年兒童的節日,即國際兒童節。 

今天生活在和平環境里的小朋友們,每年的六月一日都在歡慶自己的節日,祝福自己歡樂的童年。 

  兒童節的到來,小朋友們彷彿就像一個喜報降落在手中。這一天,孩子們穿着整齊的校服,佩帶着鮮紅的紅領巾,或集隊或三三兩兩在大街上、公園裡和學校里遊戲,個個臉上綻開燦爛的笑容。 

  學校里更是披上節日的盛裝,五顏六色的彩旗迎風飄揚,鮮花裝點校園,長廊里、教室里黑板報內容豐富,圖文並茂,到處瀰漫著熱烈而詳和的氣氛。 

  這一天,孩子們要用各種方式慶祝自己的節日,還要進行“六一”兒童節彙報演出。他們早就在老師的編導下,選材、創編、排練各種節目,等着這一天走向文藝舞台。孩子們演出活潑可愛,別提有多麼認真和高興。他們有的用自己婀娜多姿的身體跳着完美的舞蹈,有的用自己靈活的小手拉出一首首優美的曲子,有的用自己洪亮的聲音唱着動聽的歌聲-----台下的觀眾情不自禁地為他們喝彩。孩子們站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華,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 

  在家裡,爸爸媽媽更是別一翻的準備,他們把一份禮物送給自己心愛的孩子,把精心準備的飯菜擺上桌子,慶祝這個屬於自己孩子的節日。 

  “六一”兒童節,我最喜歡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六一”兒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兒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