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時,我也想回到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回到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踏過了中學的門檻,我將面臨的是狂熱的青春。在這全新的環境里,青春期的我積極向上、努力奮鬥,同時也渴望着獨立和發展,嚮往長大的自己。但有時,在不斷的成長中,我卻想回到童年。  

  忙碌了一天之後,深夜躺在床上,在寂靜的夢境中我不知不覺回到了童年:在小鎮的院落里,我和小夥伴們自由自在地捉迷藏、尋“寶藏”,歡聲笑語中流淌的是彼此的純真友誼;在鄉間的小道上,我獨自一人興緻勃勃地挖着蚯蚓、捉着蜻蜓,在炯炯有神的目光里,閃射出的是對未知的探索;在學校課間時,我和同學們湊在一起嘻嘻哈哈地惡搞着古代詩歌,自由自在的言語中迸濺出的是豐富的創造力;在堆滿習題作業的書房中,我正津津有味地畫著漫畫,筆尖與紙接觸的地方,是我對興趣愛好的不斷追求……  

  正是因為嚮往着童年,詩人高鼎才吟出了“兒童歸來散學早,忙趁東風放之鳶”的動人詩句;正是因為嚮往着童年,邁克爾·傑克遜才無私地解囊造出了屬於孩子們的“夢幻莊園”;正是因為嚮往着童年,文學家沈復才在《浮生六記·閑情記趣》中描繪出了自己豐富多彩的童年生活;正是因為嚮往着童年,革命文學家魯迅才在不惑之年將自己對百草園生活的熱愛傾注於筆間……  

  俄羅斯男高音歌唱家Vitas在他的歌曲《星星》里唱道:“多少次我問自己/為何我降生於世,長大成人/為何雲層流動,天空下雨/……而那吸引着我的/是童年的星空……把那耀眼的星星珍藏於我心/我將永遠追求着那迷人的星星/……我的星星,請等我……”這也正唱出了我的心聲。我嚮往着童年,並不代表我會忽視未來;我嚮往着童年,只是嚮往着我對純真、快樂的追求與熱愛。  

  是的,通過幫助和學習,我們都會逐步成長、進步。但在這不斷向前的軌道中,有時,我也想回到童年……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回到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回到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