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百草園”里的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草園”里的童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啪的一聲,從后翹噴出一陣煙霧……”。午後,柔美的陽光灑向大地,靠在搖椅上讀着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沉浸在作者筆下的爛漫童年,無憂自由的百草園,帶着神往,帶着童心。

  小時候,我也有一個“百草園”,與魯哥不同的是,我的百草園很受小孩子們的歡迎。

  記得以前的每個周末,百草園就是我們幾個小夥伴的聚集地。

  在這裡我們可以嗅着野花的芳香,聽着蛐蛐兒的鳴叫,隨着花蝶起舞,踩着柔軟的小草奔跑。

  除此之外,在這裡我們經常做的無非是小孩子們最愛的過家家。

  以亂石為灶,木棍為筷,以植物花莖為餚,以綠葉為盤……可謂是物盡其用啊。

  有人採花,有人掌勺。我當爸爸,你當媽媽。嬉笑歡鬧,不絕於耳。

  不經意間,邁入這昔日的百草園,一幅幅記憶在腦海中浮現。有着我們的對視而笑,有着我們的固執爭吵,有着我們的嬉鬧爭吵……

  如今,百草園雖在,卻少了這份歡笑。

  那昔日的夥伴們在各自走着自己的路,為著自己的前程拼搏。夥伴們,有時間百草園聚聚吧。

  童稚的聲音在這裡回想,柔細的小腳在這裡奔跑,芳香的野花在這裡留香,潔白的蒲公英在這裡放飛……我們的情,我們的夢,我們的百草園。

  初三:快樂妮

您正在瀏覽: “百草園”里的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草園”里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