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一刻我長大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長大了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我長大了 

那一刻,我長大了 

老師說成長是一生的歷程,而長大是某個特定的情景下對生命的頓悟。在我,當我讀懂隱約在那些文字背後的心情的時候,我覺得我長大了。 

11歲的我上初二了,無論我做了什麼應該被批評的事,別人總會說,她還小,長大就好了。 

而我媽媽總嘆息: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能長大! 

我不知道我的長大到底意味着什麼,但從她說這句話的頻率,我斷定,我能快點長大應該是她目前最大的心愿。 

媽媽是我這學期成為我的語文老師的,她是一個很優秀的老師,我的同學近乎崇拜她.可是我不是媽媽滿意的學生,她老說她教過許多學生,都很優秀,要是我能像他們那樣就好了.媽媽的做法傷害了我的自尊,雖然我不敢公開的抵觸她,但我並像我的同學們那樣敬重她.她打了我,我嘴裡不反抗,可我心裡是不服氣的. 

直到那一天,我偶然間看到了媽媽寫的一篇日誌.我看過之後幾乎就可以背下的一篇日誌: 

親愛的孩子,請允許我說聲對不起 

看着女兒在台上主持元旦文藝演出,心裡感慨萬千。11歲的她已經是第三次支持學校的大型演出了.其實她是一個不錯的孩子.善良,有孝心,獨立,各方面的能力也不錯. 可是面對她,無論她做得如何,我幾乎都可以找到批評的理由。三歲起她就自己照顧自己了,我們都沒有時間去指導她如何的培養良好的習慣,可我們老是責怪她這個習慣不好,那個習慣差,還總是把她和別人比.原本是我們疏於教育,可我們卻總是不知道反省,反而責怪她,想起來真是內疚! 

我在想,真的是沒有不對的孩子,只有不對的父母,孩子的不好是我們疏於教育的結果。為人父母,我們不能以愛為幌子,我們真愛孩子,就應該要注意愛表達的方式,一切都應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我特寫下這篇日誌,希望時時提醒自己,也向我深愛的女兒說聲對不起。 

我哭了,我第一次很傷心.想起媽媽為我做的一切,鮮美的鯽魚湯,昂貴的<<哈利波特>>VCD全集,枕頭上媽媽編寫的<<枕着書香入眠>>……媽媽真的很愛我,就是她打了我,她別過身自己也會掉淚的.可惜我從來都不曾用心去體會,應該我說還不懂得用心去體會. 

我知道我不會一下子變成媽媽希望的那樣,但是長這麼大,我是第一次那麼清楚地知道我該怎麼做,我想我是長大了,至少距離長大不遠了. 

原來長大並不是由年齡或者時間來決定的,當我們學着用心去接收那些從最愛我們的人那裡發出的愛的信號的時候,長大,原來真的只需要瞬間就可以完成!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長大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