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愛好讀書的孩子,只要有空,我就會躲到我小小的書房裡去,在書海中快樂的遨遊着。今年的暑假,我看了一本出自着名的作家笛福手下的——《魯濱孫漂流記》,這部作品里的人物——魯濱孫,他的那種精神讓我佩服不已。這部作品主要講的是在一次航海中,魯濱孫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魯濱孫一個人幸運地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鬥爭。他依靠自己的雙手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過起了荒涼的野島生活。經過不懈的努力,他憑藉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創造的了奇迹。魯濱孫一個人身處險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的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言可貴的。在困境中,他依然對生活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和嚮往、自立、自信、自強,為求得生存和幸福而奮鬥不息。這時我由魯濱孫而聯想到了我自己現在的生活,不禁深深的感到慚愧。跟他相比,我看到了自己性格中的軟弱無能,從小到大我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我習慣了遇到難題就叫爸爸媽媽來幫忙解決,我是幸福的,然而我卻根本沒有意識到每天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是件幸福的事情,我也沒有意識到能夠享受父母老師給我的關愛是件快樂的事情,我很需要向魯濱遜學習他那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憑自己的信心和努力創造自己的未來。看完了這本書我深受啟發,我認識到人不論身處在何時何地,不管有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是一個勝利者。既然魯濱孫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挑戰和磨練。我想:我們作為學生也應該這樣,要勇於向自我挑戰,不被打垮,壓力越大則能夠越堅強。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要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這樣才能創出一個堅強的自我。讓我們勇敢的從困難上走過,完成自己的理想,學習魯賓遜的品質,用自己的勤勞、智慧、善良和毅力去開拓新天地吧!

  初一:歐斯欣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