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魯濱孫,我一生的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我一生的榜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假的時候,我閱讀了一本英國作家笛福寫的作品《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給我的感受非常深,因為這本的主人公魯濱孫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深,我從他身上得到了許多人生的哲理。 一片荒蕪人煙,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支、彈藥和其他並無多大用處的東西,你能單獨在上面生活長達二十八年之久嗎?你能只憑自己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地嗎?你能單靠一個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難嗎?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這不可能的一切,都發生在了魯濱孫的身上。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如果我們能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孫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會自己做衣服嗎?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有一次,媽媽叫我自己洗衣服,可我因為毛躁洗衣粉撒的太多,不管水怎麼沖,衣服上還是有泡沫,怎麼也洗不掉,到最後也洗乾淨,我與魯濱孫相比,差的好遠啊!在說做飯吧!上一次,爸爸就我煮稀飯,我就別說飯能煮熟!鍋都被我弄壞了。 我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魯濱孫,他將成為我一生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我一生的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我一生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