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氣不值錢--之讀《生氣不如爭氣》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氣不值錢--之讀《生氣不如爭氣》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生氣不值錢--之讀《生氣不如爭氣》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爭氣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不如作文

泉州市華大城東中學 初一(3) 黃曉菲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個叫愛地巴的人,每次生氣和別人爭執的時候,就會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繞着自己的房子跑三圈,然後坐在田邊喘氣。這種做法並非是一種極其消極的泄氣方式,而是在告訴自己“自己的房子那麼小,土地那麼少,哪有時間去生氣?”一想到這個,起消了,把時間用來努力地工作。他始終持續這這種做法,年邁的老人也是一直怎麼做着的,但此時他擁有的房子已經很大了,土地也很多了,他又在告訴自己什麼呢?“我的房子那麼大,土地那麼多,又何必和別人計較呢?”想到這,起便也消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自覺慚愧,自己的一切並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可是我卻總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生氣,要是生氣的時間用來努力,那將是一件不錯的事。對!我要告戒自己“愚蠢的人才會去生氣,只有聰明人懂得要去爭氣。面對一些小事情,不必和人家斤斤計較。如果斤斤計較,那麼到最後受傷的將是你自己,而不是別的人。一個人要學會強大自己,有這點生氣的工夫和精力,倒不如放在努力的學習上。”不過我雖領悟了這一真理,但“消化”是需要時間的啊!

您正在瀏覽: 生氣不值錢--之讀《生氣不如爭氣》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氣不值錢--之讀《生氣不如爭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