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跳水皇后”??伏明霞在兩屆奧運會中可以榮獲4枚金牌?為什麼諾貝爾可以成功研製出多種炸藥?他們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就是堅持。只有堅持,才會勝利。

  唐朝有一個和尚,名叫懷素。他的師傅就是玄奘。當他向師傅提出要學習書法時,得到了玄奘的支持。但他家境貧寒,根本沒有條件讓他學習書法。這怎麼辦呢?懷素並沒有放棄,他堅持了下來,用樹葉練習書法,3個月就寫完了一萬棵芭蕉樹上的樹葉。然後,他又在木板上寫,寫了擦,擦了寫,就這樣堅持不懈地練習,終於成為了着名的書法家。他的字氣勢磅礴,獨樹一幟,被稱為“狂草”,一直流傳到現在。伏明霞是奧運會跳水冠軍。可是,在她得到勝利的背後,她做出了多少堅持!在她小時候,由於她的膝關節有些問題,所以教練每天讓她壓膝蓋,讓別的人坐在她的膝蓋上,每次小伏明霞都痛得哇哇大叫,可她沒有放棄,堅持了下來,終於進入了省隊、國家隊。在國家隊的訓練中,伏明霞堅持住了四個月艱苦的訓練,使她進步神速,為日後的高難度動作訓練打下了紮實的基礎。懷素和伏明霞都沒有很好的條件,但是他們做到了“堅持”,最終獲得了勝利。

  堅持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堅持是走向勝利必走的路線,堅持是許多人獲得勝利的秘訣。

  人盡皆知,電話是貝爾發明的,可事實上,電話的大部分研究工作是由愛迪生等許多科學家完成的。但他們在經歷了無數次失敗後放棄了電話,惟獨貝爾堅持了下來,他只僅僅將一顆螺絲多轉動了4。1周而已,但是我們必須承認,是貝爾堅持到了最後,發明了電話。

  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是勝利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