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面具 標籤:面具作文

如果說“人之初,性本善。”那麼有些人長大之後是不是帶上了一塊摘不下的面具?而在這塊摘不下的面具上又帶上了一塊可以摘下的面具。這塊可以摘下的面具是為了掩飾那塊摘不下的面具的。 

  畢竟,那塊摘不下的面具是被強迫戴上的,或許用誘惑更為合適。當我們小時候就在不知不覺中被烙上了一塊摘不下的面具,後來才發現這塊面具有些醜陋,至少在用道德傳統來衡量時有些醜陋。於是,便用了一塊虛偽但美麗的面具來遮掩。 

  有個故事說的好:有一天,真實和謊言一起去洗澡,,當謊言洗完澡后就穿上了真實的衣服走了,而真實洗完澡后不願去穿謊言的衣服。從此人們便願意接受穿着真實衣服的謊言,卻不願接受赤裸裸的真實。 

  當你被烙上了那塊摘不下的面具之後,你是不是與謊言類同了。當你為了掩飾那塊摘不下的面具而戴上了一塊可以摘下的面具之後,你變變成了穿着真實衣服的謊言。 

  因為你是穿着真實衣服的謊言,人們都接受了你;但你明白,人們接受的只是你身上那件真實的衣服。所以,你經常害怕那件真實的衣服被扒下,你那塊用來掩飾的面被揭開。怕戴着一塊自己也不情願戴的醜陋無比的自己暴露在人們面前。 

  有些時候,你也駕馭不了那塊摘不下的面具,他給你帶來的“欲”讓你身願與心違,最後你發現這個“欲”讓你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和努力卻什麼也沒得到,或許得到的並不是自己想要的。 

  怎麼樣?戴着兩塊面具很累吧!那就摘下來吧,況且被烙上去的那塊面具並不是你想要的。明明知道那塊面具是醜陋的。摘來吧!雖然在你摘下那塊被烙上去的面具的時候會很痛,摘下之後也許會留下一些痕迹,但那未必不是一種解脫。而且,真實純樸的你畢竟美麗。

您正在瀏覽: 面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