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面具 標籤:面具作文

  我拾起那張被遺忘在角落的面具,看到了那張布滿灰塵的臉,撣掉上面的灰,曾經所有美麗的色彩都變成了暗黃。我拿起彩筆,黑白紅藍黃,一點一點的給它上色……

  黑

  原本是一張善良的臉,為什麼要給它塗上黑色?讓它翻臉無情,眼睛是無盡的空洞。對於人世間的悲歡,從未給過一絲憐憫。黑,蒙蔽的是你的心,只是為了那些虛幻的東西,你要埋葬你的善良;黑,讓你得到榮華地位權力和那些人們都想得到的卻又得不到的東西:黑,給了你慾望,無窮的慾望,你拋棄了誠實,拋棄了自尊,拋棄了人間所有的真善美。你得到了,得到了至高無上,得到了獨霸天下的權威。這時候,你應該嘗到了高處不勝寒的滋味,因為你沒有朋友,沒有至親,甚至沒有一個可以說真話的人。你開始慌了,你感到彷徨,你在拚命的掙扎,希望能抓住陽光。可惜,一切都太遲了,你陷得太深,明白得太晚,善良變得畸形。黑早已控制了你,早已包圍了你的心。你還剩什麼,除了孤獨,還剩什麼……

  白

  你在嘲笑着黑的愚蠢和迂腐,你從來都認為自己很聰明,只要給自己塗上白色就可以瞞天過海。是的,別人都說你是正人君子,是有德之人。你在竊喜,但也感到憂傷,你竊喜人們被你的白色所蒙蔽,你喜歡聽那些虛偽的讚揚。憂傷?你為什麼要憂傷呢?這些虛榮不正是你想要得到的嗎?你用白色掩飾你自己,但白色掩飾不了你內心的空虛。你明白的,白色並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是純凈的,藍色的心。可是你怕,怕別人不能接納你,你只能把自己塗白。每當你聽到一句讚揚,你就會覺得心裡多一分空虛。你明白的,當你給自己塗上白色的時候,就再也逃不掉了,虛偽早已包圍了你,你只能望着那顆藍色的心遺憾……

  紅

  人們都很欣賞你的絢爛,你的鮮艷,你對着欣賞你的人笑,笑得很美,很燦爛。可你真的快樂嗎?面對着這繁華的世界,其實你早就厭倦了。你並不喜歡把自己塗紅的,你喜歡的是十一月溫柔的陽光,黃色的陽光,緬甸又溫暖。你不喜歡去取悅別人的,可是,從你踏進着花花世界,你就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己。你開始把自己塗紅,你贏得了人們的目光,可是紅色也遮蓋了你心中那束黃色溫暖的陽光。簡單的你變得更“簡單”了,因為你除了給自己增添紅色,除了去取悅別人,就再無其他了。黃色,成為了你的夢。

  我把面具摔在地上,我苦笑,面具啊面具,我給你塗再多再美麗的色彩又能怎樣呢,你那藍色的眼睛早已空洞,黃色的心也早已被虛偽挖走了,留下的只是一張塗上色彩的軀殼。歲月蒼桑,你即使擁有再多的美麗,再多的讚賞,到了那時,你也會被人們拋棄在某個布滿灰塵的角落,除了空虛遺憾和孤寂,就剩下一張黯淡,蒼白的臉……

您正在瀏覽: 面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