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項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項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他將沉重的利刃舉到頸邊,當他消失在滾滾東去的浪花聲中,當鮮血染紅了半邊的雲彩,英雄哀喊,烏騅悲鳴。他要完成的千秋偉業,他要把“項羽”二字刻在帝王冊上,然而,四面楚歌涌過腦海,曾經拔劍舉鼎的豪邁瞬間化為無奈。

  可我一直固執的認為項羽應成為真正的霸王。

  提起楚漢之爭,大家都會欣賞劉邦,欣賞他的用人之道。我卻欣賞項羽,他的銳氣,他的突兀,他的彰顯,讓歷史也懼怕三分,不僅如此,他的心直口快,有情有義也應為人們所稱讚。

  鴻門宴上,項羽沒有殺劉邦,這是優柔寡斷嗎?不。是因為他答應過項伯要好好對待劉邦,以至范增再三提醒,項羽都默然不應。如此守信,難道不應為他喝彩?!當樊噲闖入帳中,項羽不僅不治樊噲的罪,反而好好對待他。如此真性情,難道不應為他鼓掌?!

  而劉邦,在一次逃避項羽追擊時,竟狠心拋下了他的妻兒老小。項羽呢,他決不會做出這種事。在他失敗后,在軍帳中問他的愛妃虞姬,該怎樣安置她。虞姬淚流滿面,拿起項羽的刀自盡了。項羽不及阻止,只好看着曾殺敵無數的寶刀竟殺死了自己心愛的女人。在烏江畔,他不忍殺了追隨多年的坐騎,一人下馬與敵人鬥爭,身受重傷。最後,他的坐騎見主人已死,也跳入江中。如果項羽無情無義,他的愛妃、坐騎會無怨無悔的追隨他嗎?

  只是,項羽啊,項羽,你為何不肯過那江東呢?如今,陪伴你的只有嗚咽的滔滔江水,而你的業績呢?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就被你一刀抹殺,你的死,又換回了什麼呢?只有江東子弟背負的辛酸與淚水罷了。

  但我忘記的是你四面楚歌的窘迫,銘記下來的是你的霸氣,你的大度與你的痴情。

  項羽,一個英雄,一個無愧於“鬼雄”之稱的英雄。

  南昌市外國語學校初2 凌落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讀項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