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悄悄地提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地提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走錯了,會計室在那邊……”小小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我停住腳步,淡定轉身,往反方向走去,在經過那女孩的身邊時輕輕地道了一聲謝。

  “同學喲,謝謝你!”我笑着拎着裝滿錢的袋子笑着與她擦肩而過。

  呼!還好沒有耽誤上課。交完錢的我狂奔回教室。糗大了糗大了,竟然會計室的方向都搞錯了,不過……還好有那女孩悄悄地提醒……,我才不會告訴別人我是路痴,連去學校的路都三個月才熟悉。

  真的很謝謝呢,那句悄悄地提醒。坐在教室里捧着書的我,嘴角不自覺的牽起了一抹微笑,很溫暖,又很好的聲音。

  在這物慾橫流的冰冷世界,還有人在你即將誤入歧途的時候悄悄地提醒你,真好。

  很多年輕的孩子就是缺乏提醒,才會誤入歧途的。

  什麼?你說你曾經提醒過?不不不,那太明目張胆的提醒很傷自尊的。記得一年前,我們學校有一個初三女生跳樓了,她們班的老師說是女生自己想不開,但是在場的學生是明眼的,因為那老師是這樣子提醒那個女生的,你看看你這樣子怎麼辦哦,你媽媽在服裝廠上班,苦的要死,你還不好好學習,每次都錯這麼多,你是想以後和你媽一樣進服裝廠混日子的吧,乾脆輟學不要上算了。就是因為這番刺激,女生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雖然最後並沒有成功,但是一個優秀教師為了升學率而用這番偏激的手段去提醒那名女同學的醜惡嘴臉便這番留下了。

  明目張胆的當著那麼多人的面的“提醒”,是很令人尷尬的,有了數十年教書生涯的老師竟然也這番不懂人情世故。學生給老師一個台階,不管老師說的再難聽都不會辯解,但是這讓老師的提醒變本加厲的惡劣。

  學校花了很大的功夫瞞了這件事情。有人在網上無不諷刺地說了那麼一句,因為老師的提醒,X中的學生跳樓了,Y中的學生前赴後繼的跳樓了,還剩下Z中,怎麼還不快跳?

  此語一出,諷刺至極。其實提醒本身並沒有錯,只不過是提醒的方式。我們的教育是精英教育,我們無法抗挫,所以導致了激將法於我們無用。只會取得反效果。

  為什麼不改變一種方式去提醒你想要幫助的人呢,悄悄地告訴他,你需要他,他很重要不就可以了么?為什麼要讓一切都變得那麼惡俗,讓一切都那麼恣睢。

  就在你誤入歧途的時候,那一句悄悄地提醒會給你多大的鼓勵,又會給你多大的力量。而那惡劣的提醒,嚴苛的語言,在你本就受傷的心靈上豈不就是傷口上的那一把鹽?有人說,經歷疼痛才會更堅強,可是這句話並不適用於新一代的少年。他們經歷的疼痛會更加自棄,但是少數堅持下來的,也終歸平凡。

  那悄悄地提醒,在這冰冷麻木的世界里是多麼的重要?如果當初的咆哮換成悄悄地提醒,又將挽救多少罪惡的靈魂和冰凍的心?

  我不知道。

  坐在學校里捧着書本讀書的孩子和街上徘徊的不良少年,到底最後誰才是這個國家的棟樑?我不由得想要自問,也想這番去問。也許是我把一切都想的太簡單。

  江蘇金壇市第三中學初三: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悄悄地提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地提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