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悄悄地提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地提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否已發覺,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太陽。只要你心中有個太陽,你就有了一根支柱,心靈將不會再暗淡無光。 

  ——題記 

  告別初二的幸福生活,來不及喘息和準備,初三沉重而壓抑的生活便撲面而來。一切都似乎有點讓人措手不及,課餘活動被取消了,歡聲笑語少了,埋頭苦讀的多了。 

學習越來越緊張,每天的鈴聲無數次的重複響過,我們就如同上了一輛呼嘯的列車,飛速的前進着,卻不能預測前方的路。 

  這次考試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獨自坐在河邊的草地上,想着那令人心寒的考試成績。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埋怨,為什麼老天總是這麼不公,命運總是愛折磨人。 

  不知不覺我又想起了那些挑燈夜讀的情景,又想起父母為我送來麵包和牛奶的情景。為什麼,為什麼,我突然覺得自己只不過是一顆暗淡無奇的小星,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麼滋味都有,豆大的淚珠奪眶而出,模糊了視線,苦苦的、澀澀的……我想,我一定是不走運,如果努力的結果只是如此,那麼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我一個人落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咚,咚……”的敲擊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尋着聲音抬頭一看,只見一個年齡和我相仿的女孩向我走來,那聲音正是出自她手裡的那根探路棍。怎麼,難道她是個盲人?心中不免生出疑問和不敢相信,我有些驚訝的看着她,只見她走到路邊的座椅旁摸索着坐下,拿出一本很大的書,伸出十根修長的手指在表面小心翼翼地撫摸着。這時,心中的疑問不免證實了,我有些吃驚的望着她的雙眼,那是怎樣的一雙眼睛啊?黑黑的眼球固定在臉上,沒有一絲生機,一動不動,卻綻放着智慧的光芒…… 

  夜,靜如秋水,幾縷晚風清清襲來,我趴在窗邊的書桌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抬頭仰望着瞬息萬變的夜空。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我已度過了14個春夏秋冬,驀然回首,身後那一串串既清晰又模糊、歪歪扭扭的腳印映入我的眼帘,使我平靜的腦海泛起一陣微波……突然間發現,那個盲女孩似乎在悄悄地提醒着我:失敗並沒有什麼了不起,因為失敗本身就孕育着成功,它或許就是走向成功的開始。 

  是啊,我一瞬間明白了:生活的確有時候對我們不公平,但面對失敗,我們不能失志。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綠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其實上帝是很公平的,雖然或許對於某一個人給予的苦難太多,但另一方面,他也讓我從苦難中收穫了很多。於是,我又再一次打開課本,這時,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進屋內,我彷彿看見了未來的希望在向我靠近…… 

  在哪裡摔倒,我將在哪裡爬起來。我笑了,失敗,我向你挑戰,生活因你會更加精彩。那個不幸的盲女孩,你對我悄悄的提醒我將銘記在心,永不忘卻……

您正在瀏覽: 悄悄地提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地提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