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悄悄地,長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地,長大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冬的午後,一切都顯得寧靜又和諧。儘管太陽盤旋在頭頂,可一陣陣突然襲來的微風,卻還是捎來了那本就應該屬於冬日的涼意。這風,吹枯了樹葉,吹熟了碩果,吹去了疲倦。就連少年臉上的稚氣,也被悄悄地吹走了。

  那天,陰沉了幾日的天空中終於出現了太陽的身影,人們的臉上泛着愜意的笑,彷彿長久迷困在荒漠中的人終於看到了綠洲。

  突然,躺在桌子上一直很安分的手機看是躁動起來。

  “喂!今天去圖書館嘛?”

  “當然咯,一會兒學校門口見!”

  放下電話,我開始收拾書包,陽光透過窗戶射入屋內,在牆壁上映出了一個懵懂孩童的影子。打來電話的是我的小學同學,為了不受干擾,我們每個周末都回去圖書館做作業。

  我們在母校門口會和,然後坐上了直達圖書館的汽車。好運的我們剛一上車就尋得了兩個並排在一起的座位。乘車過程中,我們互相訴說著各自的學校各自的班級又發生了那些新鮮事。

  汽車行駛過一站又一站,車上的乘客越來越多,各種各樣雜亂的氣味充斥着鼻腔。我慶幸自己能有一個座位,繼續索然無味地講着這樣那樣的事,她的眼睛卻盯着另一個方向。突然,她站了起來,沒有任何徵兆。只見她把身旁的以為老奶奶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奶奶大概六十多歲了吧,臉上爬滿了一縷又一縷或深或淺的皺紋,眼窩深深地向里凹陷進去。頭髮雖不能說是滿頭花白,卻還是可以從中看出幾十載風雨的痕迹。我看着我的同學,她逆着光站在那裡,這才突然發現,她比以前高了很多,已經能夠得着頭頂的拉環了,她對着我微微地笑着。隨即,我也站了起來,順着我的視線望去——一位步履蹣跚的老爺爺正朝這邊走來……

  我們下車了,太陽還懸挂在頭頂,陽光在地面上映出了兩個成熟少年的影子。我笑了,突然想起那個曾經為了一顆糖果而和我爭得頭破血流的孩子。是什麼時候,我們都悄悄地長大了?是在初冬的午後,在這個微風吹拂的季節?是在秋葉枯黃的那一刻,在最後一片葉子安靜凋零的瞬間?還是在某個我們不曾察覺的片刻?原來,好多事情,我們都還沒有發現,就這樣悄悄地發生了……

  遵義市第十二中學初二:熊蕊

您正在瀏覽: 悄悄地,長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地,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