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悄悄地提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地提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剛開學兩個星期,我們班就將開一次數學公開課。那天的公開課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公開課是在早上第二節課,在第一節下課鈴聲響后,數學老師就叫同學去搬了很多個凳子放在教室後面。第二節上課前,聽課的老師陸陸續續的進了教室,聽說這些都是別的學校的老師,所以希望我們上課的表現能夠做到最好。 

  等到後面的座位全坐滿了老是,上課鈴聲響了起來。剛開始上課,我就非常緊張,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一本正經的聽着老師上課,但心卻一直想着等會老師千萬不要叫我回答問題。就這樣憂心忡忡地過了半個小時,突然老師點我名字叫我回答問題,並且是一道我答不出來的。老師叫我回答的是一道證兩條線段的位置關係的題目。我一聽開始冒冷汗,滿慢慢地站起來。正當我還愣愣地站着半天沒說話的時候,旁邊的同學悄悄地提醒我應該用等腰三角形的三線和一來證明兩條線段的垂直關係。我看了一遍題目后,還是有些不解要怎麼樣去證。同學見我還沒有回答老師的問題,又悄悄的提醒,先要證明這個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然後根據題目知道有一條是角平分線,這樣就可以證明了。我根據同學的提醒整理了一遍,開始回答老師的問題。雖然答案還不夠完整,但是我還是答出來了。幾分鐘后終於下課了。 

  下課後,我還在為剛才的事感到直冒冷汗,要不是那個同學我肯定會很難堪,我又向那個同學說了謝謝。同學說這是只是小事,同學間相互幫助是很正常的不用那麼客氣,也叫我別再為剛才的事而感到尷尬。 

  那次的悄悄提醒讓我現在都很感激,要是沒有同學的提醒,我想我一定會因為那天而感到非常的尷尬,為此真的很謝謝他。

您正在瀏覽: 悄悄地提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地提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