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吊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吊蘭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寫好了題目,卻遲遲下不了筆。因為吊蘭實在有太多的美,美到讓我詞窮。

  單不說它碧綠的藤,深深扎進土裡,如饑似渴地吮吸着甘露;也不提它小巧玲瓏的花兒,六片花瓣兒完美地交疊着,圍出一個天然美的造型;僅僅是它那細長的黃中帶綠、綠中投黃的葉子,就足以美到連繪畫大師都無法描出。

  初春,幾乎所有的綠色植物都蓬勃向上,卯足了勁爭上游的時候,陽台上那一抹綠卻吸引着我的目光。那盆弔蘭,宛若盛開時的菊花,細長柔軟的葉片從土壤里萌發,然後升高,然後微微下垂,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曲線。那種曲線,彎得那樣自然,沒有一點修飾,沒有絲毫褶皺,簡直是天然藝術品。也許正是因它與眾不同的低姿態,加上那抹淡淡的黃綠,一種溫和定會湧上你的心頭。那種溫和,總是給人平淡的美感。相較那些一味求高的植物,吊蘭的美,美的謙遜。

  那下垂的葉片,是羞澀吧,三兩片地挨着,像親密細語着什麼,它的花似乎也猶抱琵琶半遮面,淺藏在角落。

  那下垂的葉片,更是一種淡泊。迎春花榮當報春的使者,但其實,默默的吊蘭更是和諧的春的象徵,只是,它用它獨特的垂下的葉片來喚醒我們的春日記憶,因為有時候美,並不需要高調。

  每每目光不經意瞥向陽台一角,我情不自禁地把視線定格在那下垂的葉片里。那種弧度,優雅、自然;那種姿態,謙遜、溫和;那種品質,淡泊、高尚。

  古人筆下,數不盡傲立枝頭的梅,挺拔聳立的松,我卻要歌頌那默默的吊蘭,歌頌它下垂的的葉片,歌頌那葉片里蘊藏的淡泊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吊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