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吊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吊蘭 

  吊蘭是許多人都愛培植的室內花卉之一,它系藤本科,但又與其他藤本植物有很大區別。它不需要任何依附,任修長的藤蔓從花盆邊沿垂吊下來,自成風格。吊蘭雖被稱為蘭,卻沒有米蘭醉人的芳香,也缺少紫羅蘭傲慢的雍容,它兼有水仙的清雅和蘭草的恬靜。 

  吊蘭一年四季常青,在雨水多的季節生長很快。這時它的葉子可以長到2厘米左右,葉色碧綠,確實惹人喜愛。一株幼蘭,長到一定時候,從扁長的葉子中間便會伸出很結實的藤蔓,藤蔓可以長得很長。藤上可以長得很長。藤上每隔一寸左右的地方還會長出新葉。過些時候,葉子中間又會生出更小更細的藤,那上面綴滿一串串白色的紅蕊小花。這些花雖不起眼,但卻耐看。如果仔細觀察,可以看到藤上長出葉子的地方有尖細的根,你只要掐下它往土裡一栽,吊蘭又會水靈靈地生長起來!

您正在瀏覽: 吊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