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神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神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09年的夏天,打開報紙,知道自己再也聽不到新聞聯播中那個熟悉的聲音;去年,放學回家,發現《速度與激情》再也不能陪伴我度過無聊時光;前些日子,一個同學的電話讓我知道,自己再也沒有機會聽啟蒙老師的諄諄教導。

  在多變的生命中,歲月,才是最大的小偷。

  不管身在何方,歲月始終跟在我們身邊寸步不離,在我們不經意之間,施展開高超的盜竊手段,悄無聲息地偷走我們的一切。當我們發現時,它則笑着站在一邊看着我們的迷茫和手足無措。我們逃避它,使出渾身解數,翻越高山,跨過大河,走到天涯海角,以為自己已經擺脫了歲月,但是當我們回頭看時,歲月依舊跟在身後,若無其事地,將我們的一切偷到自己那裡。

  歲月也是仁慈的,它無情偷走一切的時候,留給我們寶貴的記憶。媽媽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搬出相冊,一張一張地講述照片上的故事。這些小卡片承載了歲月的恩賜。照片上,媽媽是個美麗的少女,肩上搭着一條烏黑的大辮子,眼中閃着星星般的光;爸爸是一個帥氣的小夥子,扶着錚亮的摩托車,臉上洋溢着陽光的笑容。後來,漂亮的媽媽穿着紅色的嫁衣,一身筆挺西裝的爸爸摟着媽媽,照片中的幸福感染者所有人。下一張照片上,媽媽抱着還是個小嬰兒的我,一臉驕傲與幸福。慢慢的,照片上的我會笑了,會走路了,會跑了,從一個粉嫩的小人兒長成了一個成熟的大姑娘。爸爸在我的謝師宴上,驕傲的向朋友們誇獎自己有個好姑娘。看到這裡,媽媽總會停下訴說,細細地撫摸着照片。真的,歲月在我們不經意之間偷走了許多,過去媽媽那讓人羨慕的黑辮子,如今卻摻進絲絲白髮;過去媽媽臉上笑容燦爛,現在眼角卻漸漸有了皺紋。過去爸爸的後背寬厚,是我溫暖的港灣,現在卻漸漸彎了;過去爸爸是我眼中萬能英雄,什麼都難不倒他,如今他的身體越來越不好,提東西上樓需要休息好幾次。歲月,偷走了太多,誰都躲不過。

  在歲月面前,“逝者如斯夫”、“白駒過隙”這些詞不再只是說說而已。花開花落,日轉星移,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時光。最殘忍的,莫過於歲月。許多人對歲月感到恐懼,花大量的時間的金錢和精力,將年輕時的美麗駐留在臉上。可是歲月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我們還是在向前走,走向衰老,直至死亡。面對歲月這個神偷,每個人都無能為力,我們能做的就是淡然一笑,拋開恐懼,抬頭挺胸,勇敢地向前走。珍惜現在,珍惜生命中經過的每一個人。

  初三:a496431239

您正在瀏覽: 歲月神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神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