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吊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吊蘭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每個房間的窗台上都有一大盆弔蘭。我好奇地問爸爸:“爸爸,有好多漂亮的花,為什麼只放它呢?”“因為吊蘭感覺自然、溫和……它不僅四季長青,而且還是凈化室內空氣最好的植物呢。”爸爸笑着說。 

  我房間的這盆弔蘭是媽媽冬天時從一盆大吊蘭上剪下隨便種的,沒想到它竟然生根發芽了,並長得越來越茂盛。漫長的冬天過去了,吊蘭不僅沒有凍死,反而長得鬱鬱蔥蔥。 

  今天早上,姐姐突然驚喜地叫道:“妹妹快來看,我們房間的那盆弔蘭開了。”我馬上跑了過去仔細地欣賞着。只見那小巧玲瓏的花兒,六片花瓣兒完美地交疊着,圍出一個天然美的造型。吊蘭的葉片比較狹長,黃中帶綠、綠中投黃。中間是淡雅的淺綠色,好淺好淺,看上去是那麼舒服。葉子的邊緣是翠綠色的,和淺色形成鮮明的對比,兩種顏色襯在細長的葉子上,好像無數條綵帶從上面吊下,使人眼前一亮,猶如看到一幅亮麗的風景畫。我和姐姐不禁讚歎起它的美。

  我愛吊蘭,愛它的謙遜、優雅,更愛它不畏嚴寒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吊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