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電腦是仇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電腦是仇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電腦,是21世紀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一份。我相信電腦是大家的喜歡之一,但是我和電腦有着扯不斷的情絲,說不完的恩怨。我倆有時是好朋友,有時是一對仇家。

  一天,一人在家閑着無聊,我打開電腦,才幾秒鐘,電腦便“啪啦”的一聲,自動關機了。我氣得火冒三丈嘆了一聲氣“哎,老毛病又來了。”以前出現這種毛病。拿給別人修,又費時間,又費我的錢啊!

  “心動不如行動”今天我一定要把你修好不可。

  我繞着電腦桌轉了幾圈,把電源一拔,主機一扯,把它的“命脈”——外殼的螺絲帽全扭了下來。

  修理開始了,我想,眼前一個閃念。按原來老師教我的經驗,我就嘗試把主機上的那塊小電池取了下來。我想覺對好了。我於是把電池拭擦一下又上回去了。我試着開機,不到幾秒鐘,居然又自動關機了。

  我坐了一會想:“乾脆……”想着想着,老師走過我家門口,問我道:“小朝!主機又幹嘛了。”我說:“以前的老毛病又來了。”老師笑着說道:“把CPU顯卡取下來重新上一下就好了。”

  我按老師的方法,我把電腦的“心臟”——主板下了下來用乾的毛巾擦了一遍。我眼前一亮,不是老師說的那回事把!我皺着眉頭想:“會不是CPU,顯卡,內存條上,有了一層灰塵了?”於是我把顯卡下了下來,用毛巾把它擦了一遍。可是我下了回來,又上不去了。上了十多次終於上了回去。便把全部零件組裝回去,再次插上電源。開機時,我非常緊張。當運行得幾秒鐘時,屏幕上顯示出“歡迎使用”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老師說的是正確的。

  過了十多分鐘,屏幕上突然藍屏。我想:“還是要使用我的老技術。”我飛跑出門,到老師家借了名字帶有“雨林木風”這四個字的安裝盤,又跑了回來。

  回到家時,我才想到自家的主機沒有光驅。又讓我從希望到了絕望。“自己的老爸的筆記本電腦有光驅呀!”我一氣之下,我把我爸爸的電腦中的光驅下來。看着光驅比其他光驅小得多,但是我還是試了試可以使用這光驅不?

  果然不出所料,可以使用。

  放了進盤子了,但是屏幕上始終不彈出重新安裝的窗口。我把鍵盤都按遍了就是彈不出來,只見屏幕上顯示出幾十個字來:“由於您的系統以……”

  這次,不重新安裝不行了!想了想以前老師重裝系統的過程,始終想不出來。

  哎,我和電腦結下不解之緣。

您正在瀏覽: 我和電腦是仇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電腦是仇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