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寫:清平樂村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清平樂村居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小村莊,那就是江南。那裡的山連綿起伏,小丘嶺上有一座茅草屋,一條小溪從門前繞過。清清的溪水,叮叮噹噹,日夜不息。 

  “老婆婆,你還喝一點嗎?”“呵呵,喝多了,醉啦!”原來茅草屋裡是一對白髮夫妻,他們兩人在桌前對飲,兩人都帶着微微的醉意,操着吳地的方言在取笑對方,不知是誰家的爹娘?老翁說:“老婆婆你好福氣呀!”老婦說:“是啊,阿大剛才扛着鋤頭去小溪的對面山坡上的豆地上鋤草呢!阿大真是長大了,可以幫我們做事了。”老翁捋了捋花白的鬍子說:“是啊,你看我們家阿二真是心靈手巧啊!我傳授給他的篾活技術多熟練了,他編扎的雞籠子多好看啊!這兩個孩子真懂事!”老婦說:“還有小滿呢?剛才還在吵鬧,現在怎麼鴉雀無聲?不會上哪家去玩了吧?”老婦再看看窗子下面,小滿不知誰給他摘了一個蓮蓬,正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剝蓮蓬吃呢! 

  指導教師:何光明

您正在瀏覽: 改寫:清平樂村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