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竊讀記》這篇課文後,感觸很深,受大了很大的啟發。

  本文是台灣作家林海音寫的。這篇課文以“竊讀”為線索,生動的再現了作者放學后急匆匆的感到書店,到晚上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整個“竊讀”的經歷。細膩的描繪了“竊讀”的複雜滋味,表現了作者對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

  讀完課文後,我感到很內疚。我們是多麼不會珍惜時間啊,整天只是吃喝玩樂,馬馬虎虎地過一天,一點兒書也不看。

  記得我7、8歲那年,母親買了一些書給我看:《唐詩三百首》、《三字經》、《論語》……可我就是不愛看。一天下午,我正在遊戲機前面津津有味的玩起遊戲,可媽媽又開始發嘮叨:“你看你,有時間也不看書,整天只知道玩,不準玩!去看書去!”我只還垂頭喪氣地坐下來乖乖看書,只不過我沒心看……可現在我才知道,時間是多麼的可貴,我們再也不能浪費點點滴滴的時間了。

  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在書的王國里遨遊,一起在書的王國里吸收知識,一起走向書的奇妙之旅。讓我們成為一個擁有健康、知識、智慧的人!

  廣海中心小學五年級:⑨0后の天使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