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若相遇,異當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相遇,異當時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秦時明月漢時賦,盛唐詩繁宋詞。我總被古時的故事吸引,字字句句予詩詞的哀怨纏綿,金石交鳴。無論是才子佳人還是詩詞歌賦都足夠伴我一段年歲了。

  一個才人,一段佳話。在時間的長河,他必須經歷苦難才有獨到的慧眼,釀就一首頌歌。

  “我思昧昧最神傷,予季歸來更斷腸。作個才人真絕代,可憐薄命作君王。”憐否?憐薄命?憐君王?可憐生不逢時,可憐時代神傷,可憐翩翩佳公子“誤入塵網中”。

  重光,精書法,善繪畫,通音律,曉詩詞。“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一曲虞美人唱的是千古詞帝的華彩,江山易主,國破家亡的悲愴。皇家子弟擁有的不僅是無上權位,玉盤珍饈,還有王位的爭奪,往往皇子們不惜手足相殘,血雨腥風。然而南唐太子的確立卻波瀾不驚,李弘冀既是長子,又建有戰功,的確當仁不讓。但是這位眾望所歸的太子卻十分猜忌自己與世無爭,一心嚮往隱士生活的弟弟李煜。原因無他,“重光”生來一目雙瞳。於是所謂帝王之相的烙印讓一個翩翩公子的隱士之路偏離。

  人說,“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李煜是昏君,他葬送了南唐。但是,他本無意為君,他不愛江山,他愛的是飛花細雨,是指繞梅間,是詞畫的韻味,他作詞的精力遠遠超過了治國,他傷春悲秋,優柔寡斷,亡國似乎早已註定,彼時也註定作為詞人他的詞學造詣,空前絕後。

  “浪花有意千重雪,桃李無言一隊春。一壺酒,一竿綸,世上如儂有幾人?“不求威儀天下,萬古不朽;但求獨善其身,性情而為。”綉床斜憑嬌無那,爛嚼紅茸笑向檀郎唾。“風流才子,醉心宮闈。”故國不堪回首明月中“國破家亡的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是一位君王,的凄惘血書。

  如果不是君王,必定看柳絮斜陽,一壺酒,便暢談人生,如果不是君王,怎麼寫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的悲歌?

  誰推着時間的長河慢慢流走,讓他滴答漂流。一個才人,重光,一曲《虞美人》一句”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在青春的年歲,足以為伴,平讀,敘談,神傷。

  高二:pansy慧子

您正在瀏覽: 若相遇,異當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相遇,異當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