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欣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其實並不缺少千里馬,缺少的,是欣賞千里馬的伯樂;生活中其實並不缺少伯樂,缺少的,是擁有欣賞的心靈;生活中其實並不缺少美麗,缺少的,是欣賞美麗的眼睛。所以,究其根因,是要學會欣賞,懂得欣賞!因為學會了欣賞,它可以使你學會欣賞千里馬,借他人之力成績自己的功績;它可以使你學會欣賞芬芳世界,修鍊自己,陶冶情操,凈化心靈。

  回望三國,在風起雲湧,戰火連年的歷史里,劉備為成就蜀國大業,於茅廬三請諸葛亮。起初,劉備被諸葛亮置之門外,第二次亦如此。終於在第三次時劉備清楚了諸葛亮。為什麼劉備最後成功請出了諸葛亮呢?這是因為劉備具有賞識人才的慧眼啊!要不是劉備懂得欣賞諸葛亮這個謀士,他早在第一次受拒時轉頭就走了。而且他的蜀國大業還無法實現呢!況且真是這樣,那損失的不止是功績,更是損失了諸葛亮這個人才,誰也不願看到滿腹經綸的人鬱郁寡死在深山。正是劉備懂得欣賞,他的蜀國大業在諸葛亮的謀計下才如魚得水啊!所以,欣賞很重要,它可以使你學會欣賞千里馬,進而成就自己的功績。

  世間事物五彩繽紛,美麗與醜陋給你帶來兩種不同的視覺,關鍵看你怎麼看待。美麗與醜陋就像一塊銅板的兩面,只有不懂得欣賞的人才會極端的把他們對立起來。梵高懂得欣賞在別人看來平淡無奇的向日葵,才能將其刻畫得如火一般妖艷奪目,歐陽修懂得欣賞林壑之美、宴酣之歡、山水之樂,所以才得“醉翁”之美稱。藝術家們懂得欣賞那微微一下的蒙娜麗莎,才使其成為無價之寶,為蒙娜麗莎的微笑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所以,欣賞很重要,它可以使你學會欣賞芬芳世界,修鍊自己,陶冶心靈。

  若是學會了欣賞,便不會有“馮唐易老,李廣難封”的感嘆;若是學會了欣賞,便不會有屈原含淚頭汨羅江的悲劇;若是學會了欣賞,便不會有“長使英雄淚滿襟”的悲鳴。所以,學會欣賞很重要。因為學會了欣賞,所以落花皆有意;因為學會了欣賞,所以萬水千山總是情;因為學會了欣賞,所以天生他才必有用。

  海豐縣林偉華中學高二:馬曉君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