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誼存在男女之間嗎?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存在男女之間嗎?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人告訴我,男同學與女同學之間是沒有友誼的,即使有也是不純潔的。 

  那天晚上,我輾轉反側。可是,夢境告訴我:男女之間是有友誼的,只是被逼成了不純潔的。 

  冰雲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女孩,相貌不出眾,成績也一般。她家不是很有錢,而身在“公子小姐”之間讓她越來越悲觀。直到有一天—— 

  “同學們,這位是新來同學的叫瑾然。”“請多多指教。”恰巧,冰雲旁邊有個空位,於是,她用她的冷漠迎來了這位新同桌。 

  第二天,她發現桌上多了張字條:你為什麼總是不說話啊?旁邊是一張笑臉。她立刻揉掉那張紙。上課時,老師讓瑾然上去講解。他站在黑板前,揮手流利的寫下過程。冰雲第一次發現,這個新同桌竟那麼聰明。他穿着一件心形領口的衣服,白色的襯衫配着他黑色的褲子顯得帥氣。驀然,她發現,瑾然也在看着自己,那張笑臉分明就是紙上的那個。下課後,她第一次主動和瑾然說你好,瑾然有些受寵若驚。“那我們以後就互相幫助吧。”她羞澀的點了點頭。 

  可是,這個幫助和逐漸產生的友誼卻沒有那麼順利的進行。總有人懷疑他們的友誼。 

  一天,老師布置了一道極難的課作。冰雲撐着頭想了半天,她從眼角看到同桌正在注視着她。忽然,瑾然搶過她的筆,在紙上“唰唰”畫了幾筆,冰雲立刻明白了過來。“也幫幫我嘛!”旁邊幾個女生見狀撒起了嬌。“好好。”他邊回答,邊帶着那張笑臉去教別人。下午,一瓶茉莉茶放在她的桌上,上寫“願你的心情像花兒一樣,等着你開放的瑾然。”又是那張笑臉。她微微一笑,心存了幾分感激。 

  一年一度的郊遊到了,學校決定去登山。可是,這對冰雲來說卻是個難事。她站在山腳下,遲遲不敢邁出第一步。“來。”她感到被人拍了一下,“拉着我的手,我帶你上去。”她猶豫了一會兒,伸出手。第一次感到,瑾然的手好溫暖,她因內向麻木的心正在一點一點地融化。爬上山頂,她笑了,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燦爛。瑾然湊到她耳邊說“其實你笑起來很好看,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好嗎?”雖然她嘴上沒有說,心裡已經決定:要樂觀,要堅強。 

  那天,他們第一次一起回家。細碎的陽光拍打在冰雲的臉上,冰雲倔強地抬起頭,很叛逆的仰望天空,那時,她發現,自己很喜歡這種陽光照在臉上暖暖的感覺。此時冰雲才發現原來自己和瑾然是同路的。“瑾然,謝謝你幫我。”瑾然笑了一下,陽光從她臉上滑落,“沒什麼,我想,我生來就是把你從自卑中解救出來的人吧。”也許以後的某個時候,他還會想起那條林蔭小路,以及遺落在路上的幸福時光。 

  路邊,一株株茉莉花正在悄悄的開放,散發著陣陣清香,正像少女“初長成”時的羞澀。從那次登山之後,冰雲樂觀了起來。她那冰封了整整5年的笑容終於重新綻放了。 

  可是,沒多久。她發現自己成了“焦點”。同學無時無刻都在關注她和瑾然。後來竟成了她用虛假的冷漠蠱惑瑾然這種傷人的話。那天回家,她說:“我們還是保持些距離比較好,我不想影響你。”話音未落,他大吼起來:“我幫助你有錯嗎,為什麼他們總是把所有責任都推向你。啊?僅僅是我成績好嗎。哼,真是太可笑了。”他的大吼招來了路人的旁觀,不明事理的還說“現在的孩子,唉。可悲。”冰雲的眼淚串串流了下來…… 

  第二天,又一道不會的題,似乎是故意的。因為,像這樣的難題,已經3個月沒做了。她依然沒有任何思路,瑾然給了冰雲一張紙條,上面寫着作圖方法,冰雲準備問問清楚時,發現同學在看着她。她立刻低下頭。 

  下午,瑾然像往常一樣,給冰雲一瓶茉莉花茶。“喲,還有茶。真會關心知己。”他把“知己”一詞咬得特別重。冰雲趕緊把茶還給瑾然。瑾然瞪了那男生一眼,把茶重新給冰雲。“心疼了!”幾個女生嘲諷地說道。冰雲的臉漲得通紅,她衝出了教室,瑾然追了出去…… 

  冰雲背朝着瑾然默默的站着。瑾然拉住冰雲的手,一把拉到自己身前。冰雲似乎可以聽到瑾然清晰的心跳聲,她低着頭說:“我不能和你做朋友。”。瑾然捧起冰雲的臉,用近乎溫柔的語氣說:“你記着,我會一直陪伴在你左右,只要你需要我。”冰雲哭了,這是感動之淚。也許,這就是表白吧。 

  重新回到教室。老師說:“冰雲,來我辦公室一下。”說完,教室里已有竊竊私語聲,都是準備看熱鬧的。“冰雲,我就挑明了說吧。聽說,你和瑾然很親近。老師希望,嗯…你不要影響他。”沒給冰雲任何辯白的機會。什麼叫影響,分明就是說她和瑾然做朋友會成為瑾然的負擔。 

  那天放學,他們沒有一起走。事實上,是冰雲沒等瑾然。 

  ”冰雲,在學校怎麼樣?”爸爸像往常一樣問。“一般。”她也像往常一樣回答。“你撒謊!你說,你是不是和那個瑾然談戀愛,啊?”說完,就是無止境的罵。 

  她跑出門,外面下着大雨。她的淚和雨混合,順着她的眼睛,臉頰向下掉。她漫無目的的走着,忽然想到了瑾然。“你在哪兒,沒有人要我了。大家都拋棄我,我只有你了。”5分鐘過後,瑾然到了,她撲過去,狠狠咬住瑾然的肩。瑾然痛得咬緊了牙關。“我答應你。”說完,她暈了過去。是啊,經歷了那麼多波折。“好好睡吧。”瑾然輕輕拍了拍冰雲的背。 

  後來,冰雲和瑾然雙雙消失。3個月後,接到通知,冰雲和瑾然被發現摔死在懸崖底下。冰雲還留有一封信: 

老師,爸爸媽媽: 

  你們都不相信世間男生和女生是可以有友情的,一味的責怪我和瑾然。我們真是清白的。也許,當你們看到時,我已經不在人世了。我要去尋找一個有純潔的男女友誼的地方。 

  頓時,人們似乎恍然大悟。低下頭…… 

  年輕的花剛剛綻放,就在這瞬間凋零……花瓣灰飛煙滅,留下一片花魂時時提醒那些擁有古老思想的人。人們應該覺悟了,我不想讓更多“最後一片花瓣”出現。 

  男女之間的友情並非都是不純潔的,也有純潔的。不要用封建的思想禁錮這份存在的友情。 

希望各位讀者能多給我的文章提提意見。http://hi.baidu.com/%CC%C4%C0%E6%D0%C4%D4%B8

您正在瀏覽: 友誼存在男女之間嗎?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存在男女之間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