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痛徹心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徹心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有多少次,我想過應該怎樣面對死亡,也記不起有過多少次我告訴自己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堅強的面對,然而當這一切發生的時候,我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堅強。我的老奶去世了,這個消息正如晴天霹靂一般。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我不相信這個事實,一個字也不信。然而事實就是事實,我不斷的回想起小的時候,老奶親手喂我吃飯,幫我穿衣的情景,我哭了,那是痛徹心扉的哭。

  第一次,第一次真正懂得了生命的意義,第一次我知道了死亡意味着什麼,第一次體會到了失去親人的痛苦。雖然我心裡一直很清楚人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沒有人會躲過這一劫,可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我沒能在她還有體溫之際握住她的手,向她講述最後一個故事;我沒能讓她聽到,我給她磕的一聲響頭。

  我不敢想象,當親人的呼吸漸漸微弱,當親人的心跳漸漸停止,當親人的身體慢慢失去了溫度,當醫生用那無情的白布蒙上了親人的臉,無奈的搖頭時的情景,那是一種恐懼,那是一種絕望。當殯儀館的車來時,我極力告訴自己我們是要和老奶一起出去陪着她去旅行。然而這次踏上的卻是不歸路。

  到了殯儀館,在一切準備就緒時,我們又一次站在老奶身邊,然而這一次沒有往日的歡聲笑語,我們心裡很清楚這是最後一面。在老奶的身上蓋滿了鮮花,老奶靜靜的躺在一個又小又窄的地方,顯得是那麼的安詳。她的面色還仍然保持着原有的光澤,眼睛輕輕的閉上,似乎還有亮光。“不,不,老奶沒有死,她還活着,她只是睡著了”我幾乎喊了出來。妹妹將眼中滿含淚花的我推了出來,她告訴我,老奶確實去了,她離開我們了。再也抑制不住感情的我抱着妹妹失聲痛哭,妹妹也哭了。這是我今生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場面,最後一次與老奶告別。

  我終於漸漸的平靜下來,不得不接受了這個現實。我似乎覺悟了:人的一生短短几十年,有什麼過不去的溝溝坎坎。無論遇到怎樣的苦難,我們都應該珍惜生命,不要讓父母,以及所有愛你的人為你而痛苦。如果你也愛他們,請想一想這種失去親人痛徹心扉的痛!

您正在瀏覽: 痛徹心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徹心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