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小若打開《創新作文》。扉頁,有醒目的四個大字??“徵稿啟事”,下面是一段令人心動的文字:

  “拿證書,領稿酬,你願意嗎?”

  雖然幾乎都可以把這幾段的徵稿內容背下來了,可是小若還是那樣急急的,迫不急待地讀了一遍。每讀一遍,小若彷彿都可以看見自已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燦爛地笑着……可是她馬上打斷了自已的幻想:

  怎麼可能呢?比我好的人太多了。

  目光在扉頁上遊離很久,最終停滯在那個投稿地址上。過了良久,才傳來一聲輕輕的嘆息:還是算了吧,以我的能力就算去參加了也只能落敗,弄不好還會被別人嘲笑。

  一想到自已費盡心思的文章被別人不耐煩地拆開看了一眼,便扔在一旁,小若的心都痛起來了,她迅速地把書合上。

  獃獃地坐在書桌旁,心裡翻湧起記憶的浪潮:

  從小,小若就不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不會施展甜甜的笑容,只會傻裡傻氣地坐在角落裡,沒有卓越的口才與敏捷的思維,這些,都註定了她屬於被遺忘的角落。

  只有看着自已被所敬愛的老師抽她得意門生的問題,對那些尖子生報以微笑;

  只有看着院子里的阿貓阿狗打架,卻永遠都不會得到院外孩子的招呼聲??因為那些孩子都說小若是一個孤僻的孩子。

  因為自卑,所以孤僻。

  上了初中后,小若就越加地被人遺忘了。初中本來就是你去注意別人人別人才會注意你的集體,可小若沒有出彩的外表也沒有可供炫耀的才氣,更因為她的自卑,所以也就更被別人所冷落。

  於是她開始學會看書。

  在書中,現實所有的鬱結都會得到消釋,在一位位曠古爍今的偉人們引導下,她漸漸找到了自已的價值,雖然在現實生活中她依然如故,但在書中她已學會放開自已:

  曾與李白共騎白鹿長嘯山嶺;

  曾與蘇武在大漠天空下牧馬;

  曾與陶淵明在南山下採菊:

  曾與易安居士在雙溪泛舟……

  在書中,她漸漸笑得燦爛了,心境也漸漸開朗了,也擁有了自已的夢想:

  做一名文字工作者。

  想到這裡,小若像猛然一驚似的,她好像找到了前進的方向。是的,無論結果好如何,自已參與才是最重要的,哪怕是報我以失敗,也是一種梔香的心歷路程。生命,原本就是一川迭宕起伏的河,暗流星羅棋布,為什麼我們不去掛上自信的風帆去開創去拼搏去激流勇進呢?難道在此岸昏暗度日,痴望着對岸的岸芷汀蘭,鬱郁青青?

  小若心中堵塞的東西漸漸疏通了,她站起來,慢慢但堅定地打開了書房的窗子,一瞬間,世界就出現在她的眼前:

  眼帘內是一片草長鶯飛、枝葉葳蕤,耳畔是一陣龍吟鳳鳴,一呼吸,摻雜着泥土的青草味充盈了身體。

  小若輔開稿紙,文思泉湧,定下一個題目:《打開心扉》。

您正在瀏覽: 心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扉 暫無評論